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两大禁地无人敢动,一个是三峡,另一个没有一个国家敢去

2022年01月27日 09:4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起军事禁地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个国家的秘密领域,人们只能通过国家允许透露的信息文件来了解他们,平时出门游玩就算遇见他们的牌子也要绕道而行。目前在我国,有两大禁地无人敢动,一个是三峡,另一个没有一个国家敢去,他就是核潜艇基地。

在这两个军事基地中,三峡算是较为人熟知的。三峡不仅在地理上占据了国家重要的水利位置,在国防工程上也有着很大建树,比如三峡水电站、三峡大坝、三峡水库等等。因此常有军事专家分析称,想要击垮中国,先看看三峡大坝能不能打破。由此可见三峡在我国军事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由于三峡地理位置特殊,因此不容易被国外的军事间谍探测到,也不容易被盗取机密军事资料, 所以国家才能放心大胆地告知国民他的存在,而且三峡的主要工作就是保障国家的水利安全,对真正的军事方面作用远不及其他军事禁地那么强大。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大家并不了解的军事禁地——核潜艇基地,正是因为他的重要性,所以国家很少透露资料给国民了解,因为这些资料一旦外泄,很容易就会造成国家的经济军事力量的损失,其后果非常严重。因此目前我们所了解到的核潜艇基地大多隐藏在海底,保卫着我国的制海权。据了解曾经美国的潜艇就试图突破我军核潜艇基地的阻碍,但都以失败告终,由此可见核潜艇基地的可怕之处。

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军事禁地,有些人认为这是国家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表现,而有些学者认为这是一种对国民的保护,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