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合资传闻后,大众自动驾驶业务先牵手博世

2022年01月2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自动驾驶成为智能电动汽车最重要的砝码,大众汽车这样的传统汽车巨头也不免焦虑。

据外媒报道,日前,大众汽车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大众汽车的自动驾驶软件。按照计划,大众乘用车将于2023年搭载两者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软件。

博世方面表示,公司正在与大众合作开发用于城市及高速公路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此外,用于高速公路脱手驾驶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同样在研发中。

据悉,在合作高峰期,两家公司将会有1000名员工参与项目,为此,博世表示两家公司都考虑为该项目招聘新员工。双方对不披露财务细节达成一致。

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在本次与博世合作后表示:“自动驾驶是我们行业未来的关键。这凸显了我们尽快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的雄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众与博世今年来的第二次重大合作项目,上周,大众宣布与博世达成共建电池公司的协议,计划在今年年底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提供电池生产系统,同时协助电池制造商扩大生产规模和维护生产基地。

大众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向外传递迫切的转型需求。2021年12月,大众汽车宣布将在未来5年加大对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的投资,投资额将达890亿欧元(约合1010亿美元)。同月,大众宣布多项人事调整,以激进转型态度闻名的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被任命将在今年初接管软件部门Cariad。

在迪斯带领下,大众汽车下一步将会在软件研发方面投入更多精力。按照大众汽车目标,到2025年,Cariad将会为大众汽车提供60%的软件,相比该部门成立时的10%提升了6倍。

对于自动驾驶业务,大众汽车的计划似乎不止于自研自用。据了解,大众和博世集团将为“部分和高度自动驾驶”开发“最先进的软件平台”,以实现该平台可以应用于大众汽车旗下所有车型。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相关零部件也可能集成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车型中。

当前,欧洲汽车巨头正轰轰烈烈开展着关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变革,包括宝马、戴姆勒等公司都在为自动驾驶研发、数字化转型投入大量资金。大众汽车在去年7月曾提出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看得出大众正在为其目标做出更多努力。

除了与博世合作,大众汽车在2021年10月曾被曝计划与华为建立合资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消息称原华为自动驾驶业务线高管、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苏箐将加入该合资公司。1月初,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在对媒体的回应中表示,大众与华为确实有针对自动驾驶合资公司的相关商讨,但目前还未有可以确认的消息。

1月16日,苏箐确认离职华为,而其下一个去向,业界有传闻即与华为大众合资公司的CTO。

无论传闻是否准确,大众眼下着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的努力都被外界看在眼里。联手科技公司不失为一种好的思路,但想要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或许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