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出现事故怎么办 看看英国这项提议是否对你胃口

2022年01月27日 11:12: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动驾驶如今已经是所有车企都在研究发展的一个方向,但自动驾驶汽车在出现交通事故时,事故责任该如何划分却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个难题。近日,英国法律监管机构给出了这样一个提议就是,挡自动驾驶汽车出现交通事故时,车内的驾驶人员无责,需要承担责任的将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企业或车企。

英国的法律监管机构认为,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是由自身技术错误而导致的,那么车主就理应受到法律保护,这其中还包括超速以及闯红灯等常见的违法行为。这项提议是为了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在公众中的形象,让公众更能接受这一新鲜事物,提议的重点是在鼓励创新和发展的同时还能确保安全和责任制度。

自动驾驶可以让日常出行更安全、轻松、环保,英国政府也一直在鼓励开发这项技术。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目前还尚未在英国获得合法地位,英国只允许支持车道保持技术、可双手脱离方向盘驾驶的车辆在高速拥堵期间行驶,并且最高时速不能超过60公里/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