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SUV,奔驰EQB是一辆什么样的车?

2022年01月27日 15:54:04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由于思维的惯性,很多人在聊到新能源车,聊到电动车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各种造车新势力。不过在当前的市场上,其实各个汽车品牌都有很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传统的豪华品牌奔驰也推出了很多诚意满满的车型,从顶级的新能源轿车EQS、到EQC、EQB、EQA等新能源SUV。其中EQB拥有很多中国消费者会喜欢的特性,它有512km的续航能力,有6.3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有三排七座的宽阔灵活的空间,同时还有较为亲民的价格,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的认识一下奔驰EQB吧。

奔驰EQB是基于奔驰GLB所打造的一款新能源SUV,它在车身姿态上会与GLB有几分神似,它4684mm的车长、1834mm的车宽、1706mm的车高、2829mm的轴距比GLB略长、略高,轴距和车宽都保持了一致。

奔驰EQB的前脸使用了奔驰新能源车家族式的设计,中网使用了钢琴烤漆质感的黑色封闭式设计,三叉星徽的车标向两侧延伸出两条银色的装饰条,看起来既有气势,又颇有几分精致的感觉。

中网顶部有横贯式的LED灯带,它跟左右大灯灯组中的日行灯连接在了一起,形成了贯穿车头左右的日行灯带,不但有效的延展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还跟其他奔驰新能源车型保持了一致性,EQS、EQC、EQA上也都有类似的贯穿式日行灯的设计。

奔驰EQB的车身侧面显得强壮、有力,虽然没有棱角分明的线条,但是圆润的曲线中依然蕴含着力量感。235/55/R18的轮胎让它的下盘显得足够稳健,AMG风格的轮毂也颇为讨人喜欢。车顶的上行李架让它看起来也有几分随时去野外旅行的味道。

奔驰EQB的车尾设计较为简洁、尾窗、尾门的角度很大,能够有效的把车内空间做大。贯穿式的尾灯跟车头灯组有很好的呼应感,左右尾灯中的细节设计也足够精致。车底位置还做了一条横贯式的银色装饰条,增加了视觉上细节的丰富感。

进入到车内,奔驰家族式的内饰豪华味道非常浓厚,它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形成了一块大连屏,气势很足,科技氛围也被营造的相当棒。

平底方向盘给车内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左右的多功能按钮区域做工精良,尤其是两侧的金属质感滚轮,很能让人感受到豪华车所该有的那种精工细造。

中控台中央位置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做工也是无可挑剔的精致,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钮也都有让人满意的做工与手感。在豪华品牌中奔驰的内饰打造一直都是顶级的,在新能源SUV中横向比较,奔驰EQB的这套内饰在豪华氛围上可以说难觅对手。

在车载智能系统方面,奔驰EQB也拥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它支持通过“你好,奔驰”唤醒语音助手,人和车通过对话即可完成空调温度调节、多媒体播放、导航设置等多种车辆控制功能。定制版的高德地图还支持AR实景融合导航,相当有未来科技味道。另外,内置的行车记录仪、360全景影像、carplay与carlife手机链接、手机app远程控车,这些主流的科技功能它都有装备,日常用车会非常便利。

奔驰EQB同样拥有完善的辅助驾驶功能,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辅助驾驶级别达到了L2,而且它还有一块HUD抬头显示器,导航信息、辅助驾驶信息在上面都有展示,日常驾车过程中使用起来相当方便。虽然大家在聊起新能源车时经常津津乐道造车新势力的车智能化体验做得比较好、辅助驾驶做的比较好,但其实像奔驰EQB这样的传统豪华车品牌推出的产品,在智能化与辅助驾驶方面也已经达到相当不错的水准了。

得益于奔驰EQB的2829mm轴距,它在车内设置了三排座椅,2-3-2的布局,能够同时放倒的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可以让它在载人与载物之间灵活的进行空间切换。日常使用时它的前排和第二排都有宽阔的空间表现,如果需要坐6-7人时打开第三排座椅也能够应付。偶尔长途旅行时,折叠第三排、第二排座椅后,各种大件行李它也都能够顺利搭载。

三排座椅、灵活多变的空间切换,奔驰EQB的这一特性,让它在新能源SUV中,尤其是豪华品牌SUV中显得更加实用,也有了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B使用了前感应、后永磁的前后轴双电机,双电机最大能够输出292马力、520牛米扭矩,强大的动力可以让它在6.3秒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再加上电动机的扭矩输出特性,这辆车开起来会非常轻快、加速感会非常过瘾。同时,它的前后双电机还组成了一套电动四驱系统,在通过性、应对雨雪恶劣路况的性能上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奔驰EQB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调教偏向于舒适风格,日常行车过程中能够很好的过滤、化解掉来自路面的震动和颠簸,能够提供非常有豪华车质感的舒适乘车感受。

在续航能力方面,奔驰EQB使用了一块容量为7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够提供512km的纯电续航,它拥有交流慢充与直流快充的充电接口,有条件安装充电桩在家充电的话,城市内用车几乎不会有里程焦虑。即使无法在家安装充电桩,它通过直流快充也可以在45分钟就把电量从10%充至80%,每周充一次电基本上就足够城市通勤使用了。

最后来聊聊奔驰EQB的购买,它当前在售的只有EQB 350 4MATIC首发特别版一款车型,售价43.78万元。对于一台奔驰品牌的三排座SUV来说,这个售价并不贵,更何况它的各种配置非常齐备,唯一的配置基本上也就是顶配车型了。

对于需要一辆纯电动的新能源SUV,又对奔驰这个传统豪华品牌有内心向往的人来说,这辆奔驰EQB既有不错的续航能力,又有三排七座的灵活空间布局,还有奔驰一贯豪华感极强的内饰,以及完善的智能车载系统与辅助驾驶能力。43.78万元的售价在奔驰品牌内也不算贵,喜欢的朋友入手一辆,应该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