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2海外上市 外形撞脸丰田雅力士 售价约合人民币16万元

2022年01月27日 17:21: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马自达2海外上市,实拍图流入网络,与马自达现款车型相差甚大,但看遍车头车尾,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绝对不是马自达风格,仔细想想,这一代的马自达2似乎和丰田雅力士“撞衫”了,无论车头风格,还是车尾造型,都能看出8分相似。

据资料显示,这是马自达的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与现款马自达车型的设计大相径庭,夸张的大嘴设计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辆中网熏黑处理,前唇位置加了一条银色饰条装饰,提升车头的精致感,两侧导风槽风格风格激进,提升车辆整体的运动风格,上方大灯开眼角设计,与丰田雅力士的造型极为相近。

车身侧面造型紧凑,车窗下沿呈现出弧度,打造出车头向下的俯冲效果,车尾设计了扰流板,层次分明,“C”字型尾灯做出浮雕效果,后方牌照架位置偏上,掀背式尾门打造出跨界车的风格。

内饰的风格也是更加年轻化,中控布局层次分明,仪表盘采用了炮筒式设计,运动风格明显,悬浮式中控屏也有丰田范,座椅与挡杆的设计与材质中规中矩,没有啥亮点可言。

动力部分,搭载1.5L三缸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对比下,全新马自达2的前脸变化,确实很大,之前的马自达曾经使用的发动机为1.3L的四缸发动机,老款车型匹配的变速箱除了5MT手动变速箱之外,还使用了4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海外上市的马自达2产品竞争力更强,也符合了年轻化的趋势。

之前马自达的设计,风格独特,自成一派,与丰田很少有相似之处,这也是马自达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但马自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马自达2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却与丰田雅力士“撞衫”,说明马自达要妥协了,开始靠近丰田的设计,因为丰田的设计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点,而长马和一马合并后,要开拓更大的市场,需要一定程度的改变,但对于马自达2的改变,我个人并不是很看好。

因为这种马自达2一直都不是马自达品牌的销量担当,要做这种合资的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并不吃香,主要被自主品牌车型占据,而马自达的优势,是在操控而不是在价格,并且,三缸发动机现在还不受中国消费者的待见,所以,马自达2在中国车市,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这样的马自达2你喜欢么?你认为进入中国市场后,多少钱合适?

全新马自达2海外上市 外形撞脸丰田雅力士 售价约合人民币16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