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插混每年养车多花32元,省杯奶茶能买专属险?

2022年01月27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不到20万元的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领克02 PHEV凭借着其个性化的设计风格、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续航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选择。那么这款车在养车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特别是前段时间新能源汽车保险的发布后,这款车的保险费用是不是涨价了?这对它的养车成本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调查一下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电费。

保险费用

领克02 PHEV只有两款在售车型,其中“2021款 1.5T PHEV Pro”更受关注一些,这款车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5000元左右。不过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实施之后,根据我们的调查发现,目前购买这款车后首年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是6038元,包括100万三责、车损险和不计免赔这三个主要商业险,以及950元的交强险,主要是在车损险方面的变化比较大,现在大概涨到了2610元,毕竟将三电质保、自燃等项目纳入承保范围后,在车损这块保险公司会承担更大的赔付风险。当然如果后续不出险的话,还是会有逐年递减的折扣,按照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那么领克02 PHEV三年总共需要的保险费用差不多是15095元,平均每年差不多就是5032元,比先前大概只贵了32元左右,整体来说涨幅并不大。

保养费用

按照官方的保养手册来看,领克02 PHEV的保养周期是每隔10000km进行一次。首保可以免费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不过之后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话,算上工时费大概需要982元,每隔10000km就需要进行一次;另外,在此基础上,每隔20000km还需更换空滤和空调滤,大概需要288元;每隔30000km还需要更换汽油滤芯,大概需要156元;每隔40000km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等配件,大概需要429元。

我们以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的话,那这三年差不多要进行6次保养,总共需要大概6515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就是2172元左右,其中小保养的价格是982元。整体来看,领克02 PHEV的保养费用还是比较贵的,毕竟它单次保养费用就达到了上千元,就算各项配件更换的价格和工时费并不高,但加上每次都要进行的小保养,就拉高了总共的保养支出。

油费/电费

考虑到领克02 PHEV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除了需要加油外,我们在市区行驶时还会常用电驱动。根据我们测试以及消费者反馈的信息来看,领克02 PHE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6.8L,百公里综合电耗大概是23.5kWh,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是7.9元/L,另外大部分车主都拥有自己的充电桩,目前家用电的价格是0.56元/kWh。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的话,我们以10000公里作为纯电行驶,另外10000公里以燃油驱动,那么这一年的电费和油费分别是1316元和5372元左右,所以总共的能耗费用大概是6688元。

总结

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油费相加,我们可以计算出领克02 PHEV在保费调整后,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是13892元,平均每个月就是1158元。可以看出,虽然领克02 PHEV的保险涨的并不多,一年只需要多花32元,但整体来说这款车的用车成本还是不算低,这主要是因为每隔10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982元的小保养,使得全年的保养费用达到了2千元以上,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贵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