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智和XR-V虽好,但这几款便宜几万元的小型SUV更香!

2022年01月27日 18:01:0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2021年小型SUV市场,本田XR-V和缤智分别以191417辆和167815辆的销量稳坐前两名的位置。时尚的外形和本田的口碑以及不错的空间实用性是其畅销的主因,但两者的主销车型落地价大多超过15万元,其实并不算便宜。而其他品牌的一些小型SUV产品相比本田双雄并不逊色,配置和动力甚至还更强,10万元不到的价格可以说是更具性价比的入门级选择。

新缤越:运动套件太炫酷

吉利新缤越整体设计非常炫酷,家族式波纹前格栅采用熏黑设计,周围还有一圈撞色装饰,显得非常有活力。Battle版车型熏黑的轮毂和红色卡钳以及熏黑的A、B、C柱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为全车提供了非常强的运动感和时尚感。但如果你觉得battle版车型过于耀眼,还有相对中庸的普通版车型可以选择。

内饰方面,吉利新缤越在整体的设计和布局上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但新增的撞色搭配会使车内氛围更加年轻化。2600毫米轴距也能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动力方面,依旧提供了搭载1.4T四缸和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输出为141马力/235牛·米,匹配6MT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输出为177马力25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58-11.98万元的售价就能获得这样炫酷的外形和强劲的动力,性价比不言而喻。

哪吒V:不到8万元续航超400公里

哪吒V在2021年销量近5万辆,也是小型SUV市场销量前十中唯一纯电SUV,至少从销量上,哪吒V实现了那句“硬杠燃油车”的口号。从外观上看,前脸设计显得非常简约,简约到有些“呆萌”,但双腰线设计和悬浮式车顶设计使这辆小车平添了不少时尚感。

内饰方面,双辐式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升级的14.6英寸中控屏等元素还能使车内更具科技感。2420毫米的轴距不算大,但185cm大汉也能正常入座后排,家用完全足够。动力方面,目前主销的哪吒V Pro车型的单电机拥有70千瓦/150牛·米的输出,看似与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接近,但实际驾驶动力响应和中低速加速表现都完胜前者,401公里的NEDC续航也足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且它的售价除网约定制版外,仅为7.69-8.39万元,因为无需缴纳购置税,落地价也就比裸车价多几千元的保险费用,仅相当于高配XR-V落地价的一半,性价比非常高。

途铠:空间和品牌不输本田双雄

途铠的外形设计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大气”的需求,整个前格栅和大灯一体式的造型像极了大哥途昂,加上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给这辆小型SUV带了越级的“大气”观感。立体的贯穿式腰线以及各钣金件间细密的接缝无不彰显着大众品牌的高工艺标准所打造出的工艺质感。如果本田双雄是时尚达人,那途铠肯定算得上是精致型男了。

内饰方面,途铠一改此前大众车型的中庸沉稳,通过撞色设计体现出了相对年轻化的观感。惊喜的做工水准依然同级一流,但过多的硬塑料材质则有些生硬。2615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很有优势,实际空间表现也完全不逊色于本田双雄。高配车型1.4T发动机+7DSG黄金组合动力总成推动这辆不到4.3米的小型SUV甚至能有一点开小钢炮的感觉。11.49-15.99万元的价格在不同地区有1-2万元的优惠,终端价格对比本田双雄也有明显优势。

传祺GS3:1.5T+6AT同级罕有

传祺GS3的外形颇有一种展翼式设计的味道,硕大的前格栅与大灯相连,呈现出一个很大的“V”形,官方称其为凌云翼前格栅,视觉效果非常立体且大气。星舰式大灯深邃犀利,精致感和科技感兼顾,这种细节可以很好地提升车辆外观质感。入门版车型17寸、高配车型18寸的轮毂尺寸也是同级非常罕见的。

内饰方面,双联屏的框体内,仪表盘做了凹陷处理,相比一般双联屏设计能更好的杜绝仪表盘的反光问题,小细节做得挺讲究,其余部分做工用料也属于同级上乘。动力方面,堪称“没毛病”,自动挡车型1.5T+6AT的组合可以完美满足对双离合有芥蒂的消费者,同时,169马力/265牛·米输出也属同级上游,并且只需要加92号油即可。再看其7.88-10.28万元的售价以及数千元终端优惠,可谓极具竞争力。

《车壹圈》观点:在小型SUV市场,本田XR-V和缤智无疑是两款非常优秀的产品,但也并非最适合你的产品。途铠无论品牌、空间、动力都不逊于两者,新缤越则全系带“T”,外观动力都更加激进。哪吒V用不到8万元的价格,给到了绿牌和超400公里续航,传祺GS3则用更可靠的6AT给到了消费者双离合之外的选择。具体选哪款,就看你需要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