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82」2021年起亚全球销售277万辆,收益创历史新高

2022年01月27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起亚在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取得了最高的年度业绩。这要归功于电动汽车和SUV等高附加值汽车的销量增长。

起亚26日宣布,去年全年销售额为69.86万亿韩元(3691.77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为5.657万亿韩元(298.94亿元人民币)。这是自 2010 年引入新会计准则 (IFRS) 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高利润的SUV车型和新车的销量增加,销售额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 18.1%。这比 2020 年创下的 591,681 亿韩元(3126.75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增加了 18%。

营业利润较上年增长145.1%,主要是受上年质量成本基数效应、销量增加和结构优化导致单价上涨、激励措施减少等因素影响。营业利润率为7.3%。

汽车销量方面,韩国市场销量为530,016辆,同比下降3.1%,海外销量为2,241,433辆,同比增长9.1%,共计2,776,359辆,同比增长6.5%。

起亚表示:“由于高利润休闲车 (RV) 和新车销量的增加、产品组合的改善以及环保车销量的增加,年度销量同比增长。整体盈利能力的改善,例如激励与激励,形成良性循环,较上年有所提升,营业利润率为7.3%。”

关于今年的商业环境,起亚预计,随着疫情的影响缓解,全球汽车需求将复苏,尽管人们担心通胀和大公司之间竞争加剧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特别是以电动汽车为中心的环保汽车市场有望大幅扩大。

因此,起亚计划随着半导体供需形势的改善,通过扩大生产来解决积压的出货量,从而实现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同时基于品牌和产品特性的改善,促进盈利能力的提高。

起亚计划扩大 EV6 和新 Niro 等环保汽车的销售,并将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在中长期,起亚计划通过扩大电动车型的生产和销售来确保盈利能力,并实现新的收入和软件/服务等新业务领域。

起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四季度销量因库存不足而有所下降,但随着需求保持强劲,主要车型新订单持续增加,等生产正常化后销量自然会恢复。”我们将专注于扩大 EV6 和新 Niro 等电动汽车的销售,这些电动汽车将在全球销售,包括推出,以及全球流行的车型 狮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