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女性新车展望,宏光MINIEV新版本又要杀疯了

2022年01月27日 19:5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chen

设计丨PinZow

权威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97%的女性已然成为家中消费购物的主力军。随着女性用户在购车消费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女性消费市场越来越受关注,在汽车市场更是掀起了一股“她经济”的热潮。不少车企着力于打造富有特点的产品,以迎合女性消费市场。

其中欧拉汽车在去年彻底转型为专注女性用户的品牌,还设立了“更爱女人”的品牌定位。而不仅仅是欧拉汽车,如今越来越多品牌也都在关注“她经济”,推出符合女性用户需求的车型。那么随着“她经济”不断盛行,今年市场上又将迎来哪些适合女性消费者的产品呢?

欧拉芭蕾猫

芭蕾猫给人的感觉是可爱又复古。新车的外观借鉴了经典甲壳虫的设计,复古气息浓厚。相比此前亮相的朋克猫,芭蕾猫的外观细节元素要更加丰富。其中大灯组更换为马蹄形设计。而车身侧面圆润的设计搭配车顶弧线线条,在C柱之后才快速下滑,这样设计可以让车内拥有足够的头部空间。

车内的仪表盘和中控台延续了连屏设计,但圆边矩形的风格搭配两侧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加协调可爱。而大面积的牡丹花刺绣工艺,更好地迎合女性消费者的喜好。另外,新车还搭载复古风格的方向盘和座椅造型。续航则有400km和500km两个版本,能够满足城市代步需要。那么如此复古气息浓郁的车型,能否吸引你呢?

欧拉闪电猫

除了复古经典的芭蕾猫,拉风时尚的闪电猫也同样吸睛。欧拉闪电猫此前已于多个车展亮相,整体形象已为人熟知,不过最近曝光的谍照来看,其量产版车型似乎有些变样了。

外观上,路试的闪电猫依旧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与Panamera有些相似,可谓将优雅与复古形态相结合。不过该车与展车最大的区别在于车头大灯造型,路试车型的前后灯组都有明显凸出,看起来相当突兀。当然,目前还不能断定这就是其最终量产造型。

闪电猫定位于紧凑型轿跑,也将是欧拉品牌的旗舰车型。新车将于2022年二季度投产,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预计新车将采用由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并搭载长城汽车最新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魏牌圆梦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魏牌经过一轮战略转型之后,在核心科技以及智能化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在一众新车型当中,魏牌圆梦算是最为特别的一款,也是最受女性用户关注的一款。

魏牌圆梦官方定位为“新一代智能复古潮驾”,从外观来看其采用了大量复古元素,包括两侧外凸的轮眉和车灯造型,以及复古钢丝轮毂,让人梦回50-60年代。另外,新车的内饰同样采用复古的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则是结合了更多现代科技元素。据官方透露,圆梦将在2022年二季度上市。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

谁能想到人生中的第一辆敞篷车,居然是五菱帮忙实现的。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一款宏光MINIEV CABRIO概念车,迷倒了万千少女,就连大男孩也对它念念不忘。而且其量产版车型也出现在工信部最新的申报批次中。

宏光MINIEV敞篷版依然采用宏光MINIEV小巧可爱的造型风格,不过设计上细节进行了调整,前后灯组加入了X型的设计,车头包围处也采用了简约化的白色护板作为装饰。当然,新车的最大亮点在于敞篷部分,采用电动软顶敞篷机构,收纳后优雅美观。同时原本的后排座椅也变成了增强安全性的防滚架结构。

内饰部分暂未透露,不过预计会比常规版的宏光MINIEV更加精致时尚。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最大功率30kW的电机,而续航里程方面预估比现款车型更长。

风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EV爆火之后,A00级纯电动车市场也似乎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多家汽车企业扎堆布局。比如在去年年底上市的奇瑞QQ冰淇淋,无论设计还是产品定位都与宏光MINIEV基本重叠。而今年,我们又迎来了一款拥有同样风格的小车——风光MINI EV。

风光MINI EV同样采用短小精悍的方盒子造型,不过细节上采用了大量锐利的线条,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特别是尾门车窗两侧的弧度,颇有立体感。内饰上则提供了双液晶屏设计,让车内看起来不算太过简陋。至于尺寸方面也基本与宏光MINIEV相近,整体尺寸数据比后者略微提升。那么问题来了,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和风光MINI EV你更喜欢谁呢?

在现今增长最迅猛的新能源车领域,女性用户已然占据了主导。据了解,2021年前三季度,特斯拉Model 3、Model Y的女性用户占比超过75%,宏光MINI EV更是超过了85%,如何讨好女性用户,是这届汽车厂商的必答题。然而答案也绝不仅限于推出针对女性用户的专属车型,以情感营销拓宽市场份额。我们仍需要加强汽车行业以及社会对女性的关注,尤其打破对女性用户的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