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百米冲刺?第一万辆极氪001下线,新势力除了比快更要看质

2022年01月27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这是电影《功夫》里火云邪神的一句台词,而这句话似乎也适用于当下各新势力品牌。今日(1月27日),极氪官方宣布其第10000辆ZEEKR 001正式下线,从1到10000辆仅用了99天。除了极氪外,高合汽车、岚图汽车最近也发布自身车型的产量里程碑。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生产速度成为了各品牌展现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最有效途径之一。但在比拼速度的同时,产品质量对于新势力来说则更为重要。

各新势力纷纷达成产量里程碑

当时间进入2022年,各个车企在发布自己2021全新销量的同时,也有不少新势力品牌晒出了自己的产量里程碑。本月19日,高合汽车就率先宣布其高合HiPhi X第5000辆车型正式下线。作为起步价高达57万元的纯电动SUV,起初大部分网友都不看好高合HiPhi X。不过从高合汽车公布的市场成绩来看,其自去年5月开始交付用户起,7月的时间累计交付量为4237辆,其中12月的上险数更是达到了919辆。不仅如此高合汽车还表示,在量产的5000辆高合HiPhi X中,旗舰版4座车型占了超1000辆。看来高端市场对高合HiPhi X的认可度还非常高。

除了高合以外,本月21日,岚图汽车也发布了第10000辆岚图FREE正式下线的“喜讯”。相较于高合HiPhi X,岚图FREE的价格区间在31.36-36.36万元之间,是消费者购买中大型新能源SUV的主力区间。所以在市场表现上,岚图FREE也自去年8月8日开启交付以来实现了五个月实现环比上涨,累计交付6791辆。除此之外,从6月30日第1辆岚图FREE下线到第10000辆下线,岚图汽车用了205天。

在岚图汽车之后,极氪在今日(1月27日)也宣布了第10000辆ZEEKR 001正式下线的消息。据极氪提供的数据,ZEEKR 001从第1辆到10000辆下线仅用了99天的时间,速度比岚图汽车更快。此外,在市场表现上,极氪在去年12月共计交付3796辆ZEEKR 001,环比增长88.7%。

质量比速度更重要

从速度上看,各新势力品牌在车型的生产力上的确是一个比一个快。对于当下节奏飞快、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凭借产能优势快速抢占市场的确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从各车型的实际市场表现来看其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生产速度必然是保证产品快速、有效占领市场的基础保证,但对于新入市场的新势力品牌而言,产品的质量及口碑更是品牌能长远发展的基石。

以ZEEKR 001为例,在车型交付之前就曝出了电机供应商不同、早买价更高的问题,在车辆交付之后又出现了车主集体维权EC天幕与宣传不符的事件。此后,还有ZEEKR 001车主曝出车辆360全景影像畸变严重、人脸无法识别、空悬过热失效、车机重启等问题。虽然极氪在后续也发布了相应的处理方案,但也没有避免ZEEKR 001出现口碑下跌、集体退订。

欲速则不达

在《车壹圈》看来:相较于传统品牌,新势力品牌更依赖发展速度。追求速度,不仅仅是新势力品牌抢占市场最有效的办法,对于有资金压力的新势力品牌来说,它们更需要给投资商们交出一份优秀的市场答卷以获得持续的投资和更强的融资能力。但在极力追求速度同时,各新势力品牌更应注重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只有产品质量过硬、口碑可靠的品牌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