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滚回中国”!美国流浪汉上门挑衅、放狗撕咬,华裔拳王利落反击

2022年01月28日 09:58: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美华人被欺负、袭击是常有的事,甚至连华裔拳王都逃不过被攻击。日前,在洛杉矶开拳馆的退役拳手杨连慧,被流浪汉辱骂“滚回中国”,以及放狗挑衅。解气的是,杨连慧棍棒还击,亮出身手赶走了对方。

据杨连慧介绍,事发当天早上,他正在拳馆门口打扫卫生,突然,一名流浪汉牵着一条大黑狗走过来,上来就破口大骂,要其“滚回中国”。当时,杨连慧身穿印有“CHINA”的中国队服,可能是因此惹怒了流浪汉。最初,他并没有理会对方,但流浪汉骂了10多分钟,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就回怼了几句。谁料,此人竟冲上来打人,还作势要放狗撕咬。

杨连慧立即抄起长棍,猛击流浪汉和狗,最终将其驱离。不过,到了当天下午,吃了亏的流浪汉又上门挑衅,大骂半小时没有得到回应后,又准备放狗咬人。此时,杨连慧也不惯着了,他连棍子也没拿,直接给对方几脚,大力将狗踢开。眼看打不过,流浪汉才悻悻离开。

据悉,这已经不是杨连慧第一次遇上类似的事情了,之前,一名非裔男子突袭拳馆,被他赤手空拳赶了出去, 两人还在大马路上上演了一场追击战。当时,杨连慧本想拿猎枪应对,但害怕违反美国的法律,就只能赤膊与对方打斗,后来,他被凶手用刀刺伤,让对方逃脱。

相比那些华裔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新闻,华裔拳王霸气还击让很多人觉得大快人心。不过,杨连慧的经历也反映出在美华人所遭受的歧视与欺凌,连最底层的流浪汉都敢两次登门挑衅拳击高手,可见华裔在美国的地位有多低。

另外,美国黑人光天化日之下,敢拿着枪抢劫亚裔,甚至直接开枪射击,而华裔在遭到凶手持械袭击时都不敢拿起枪支保护自己,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在美国,华裔由于老实本分,常被人当作“软柿子”,而美国的法律对华裔也从来都不公平,所以这就导致了很多人更为怯懦。但是,如果在美华裔不能学会起身反抗,那类似事件只会持续上演,他们只会永远面临危险。

仅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流浪汉袭击华裔的新闻就层出不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名华裔女子在纽约地铁站,被一名流浪的黑人老头推下站台,被列车当场撞死。相关报道显示,这名女子十分优秀,属于精英阶层,她一直相信在美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并常常帮助那些无家可归者,没想到竟会被流浪汉害死在地铁站。

众所周知,美国社会正变得越来越混乱,犯罪率激增、枪击案频发,如果华裔不能保护自己,那他们将首先受到冲击,成为最主要的袭击目标之一。虽然现在一些亚裔群体正联合起来抗议,但这显然还不够,因为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不是呐喊就能根除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