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经48年!帕萨特在美国正式停产!

2022年01月28日 10:38:01
分享到:

48年历史、累计超180万辆,终究还是没撑住,大众帕萨特在美国正式停产!

提起大众帕萨特,大伙应该并不陌生,作为合资B级车市场的“老大哥”,其凭借着大众相对更深的资历,积攒了相当庞大的用户群体,因此在中国市场的人气还不错。但是在美国市场,帕萨特的待遇却不是这样,一直被同级日系车打压,所以整体销量表现不佳,原本计划是2023年前退出美国市场,但没想到时间提前到了2021年12月。

随着美国最后一辆Passat于12月在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下线,这意味着帕萨特的时代正式结束,48年历史累计售出超180万辆成为过去时,而它的工厂也将进行美规的ID.4 SUV生产作业,这算不算是为电气化让路呢?不过值得欣慰的是,Passat旅行版、Arteon和Arteon猎装版还将继续生产,在国内它们分别是蔚揽、CC和CC猎装车。

其实帕萨特作为一代经典车型,在美国有着悠久而传奇的历史,其在1974年首次进入美国市场,当时是以“Dasher”的命名进行销售,并有着售出超过222,000辆的成绩。随后第二代车型则改称作Quantum,直到1990年起才正式更名为Passat,然后一直延续至今。而且在2011年之前,帕萨特都是以进口身份进入美国市场的。

而在2011年之后,美国特供版的Passat开始进入市场,它比进口版车型更大,在价格上也更具竞争力,因此慢慢它迎来了自己的辉煌时刻,2012年销量一度达到了11.7万台,不过美国消费者的习惯不同于中国消费者,他们更倾向于购买SUV和皮卡,像帕萨特一类的车开始走向“死亡”,销量更是一路下滑,2021年的销量仅有2.44万台。

作为对比,本田仅在过去六年中就在美国售出了超过190万辆思域,年均销量超过了31万辆,所以实际上这个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在美国停产帕萨特也在情理之中,没有了市场大众也不会为它浪费资源。毕竟对于车企而言,利润才是最大动力!目前欧版大众Passat(迈腾)和美版帕萨特都停产后,下一个会不会是国内市场呢?

基本不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国内帕萨特和迈腾均销售火爆。据统计,2021年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轿车全年销量分别为133980辆和131291辆,短期内大众是舍不得砍掉它们的生产线,所以国内消费者完全不用过分担心。不过有一点值得深思,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消费者对大众的认可度逐年降低,长此以往它还能保持这个成绩么?

当然了,随着电气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大众也即将带来一款新车——Aero B,目前测试谍照已经被海外媒体曝光,该车定位于中型纯电轿车,未来或将成为迈腾/帕萨特电动化的继任者,从而代替帕萨特停产后的空缺。如果不出意外,同样也会推出三厢轿车和旅行版车型,具体信息以及相关数据还得等官方公布。

总之,属于帕萨特的时代正在逐渐消失,在全球新能源浪潮的冲击,或许未来凯美瑞、雅阁这一类的燃油车也会如此,到时你又会有什么感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