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正式上市,12.98万元起售,TNGA-C平台打造

2022年01月2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卡罗拉锐放正式上市了,新车一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8-16.98万元,它是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和广汽丰田锋兰达是姊妹车型,主打家用市场,实用性非常高。新车整体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卡罗拉Cross的造型,它的定位介于奕泽和RAV4荣放之间,填补了该市场的空白,下面我们就看看卡罗拉锐放有怎样的表现吧。

从外观上来看,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的外观设计基本上是沿用了海外版卡罗拉Cross的造型,和轿车版卡罗拉并没有什么太多相似的地方。它的前脸采用了熏黑的进气格栅,内部为点阵镀铬的样式,格栅周围还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包边。两侧的LED大灯造型非常犀利,下包围也采用了熏黑的横幅式的进气口设计,搭配上粗壮的黑色塑料材质保险杠,看起来比较硬朗,也增强了不少运动感。

卡罗拉锐放的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它的车身线条设计非常简洁,车顶经过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的效果,侧裙和轮眉的位置都使用了黑色的塑料材质进行包边,看起来具有不错的野性。尾部的尾灯造型比较扁平,车牌处使用了内凹的设计,下包围同样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进行包裹,搭配上红色的饰板进行装饰,整体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

锐放的内饰设计和卡罗拉还是比较相似的,车内配备了机械指针+液晶屏的仪表盘、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上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机械挡杆,整体更加强调的是家用属性。车内的颜色采用的是黑棕搭配,并且加入了镀铬饰条和缝线工艺进行装饰,整体的档次感做得不算太差。

卡罗拉锐放的车身尺寸要比奕泽大一些,虽然从数据上看的表现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但实际上它的后排空间非常充裕,地台也比较平坦,整体的乘坐舒适度还是挺高的。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提供了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在实用性和安全性上是做得更加到位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5.9L。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结语:从卡罗拉锐放的各个方面表现来看,它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不俗的颜值和动力,实用性和安全性更高的配置,较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和较低的油耗,这些都非常符合国内家用车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