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跑沙漠肯定比三缸奇骏好玩!东风日产或将国产Pathfinder

2022年01月28日 20:0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国内媒体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获知,该品牌计划在年内引进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中大型SUV Pathfinder,新车或将于年末上市。

自1985年发布至今,Pathfinder已经先后经历了5代车型,其车型定位也从最初侧重通过性能的硬派越野车逐步转型成了如今空间表现出色、配置丰富的中大型SUV。现款的Pathfinder于2021年正式发布,该车和英菲尼迪QX60共享日产D平台。

外观方面,现款Pathfinder同样采用了日产品牌“V-Motion”设计语言,车头部分硬朗刚毅的车线条很符合公众对于一款中大型SUV的认知。车侧隐藏式的D柱与悬浮车顶一并减轻了大车视觉上的厚重感。尺寸方面,第五代Pathfinder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与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车型处于相同水平。

相比于同平台QX60选材考究的环抱式中控设计,Pathfinder的车内明显朴素很多。三辐式方向盘和耸立在中控台中间中控触屏是现款日产车型的内饰特征。配置方面,包括本土化的东风日产智能车机及名为日产Safety Shield 360套件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后方交通预警、盲区警告、反向自动制动及主动远近光灯)预计均不会缺席。目前Pathfinder的海外车型均采用2+2+3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Pathfinder北美版车型搭载一台3.5L V型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12kW(288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351Nm/4800rpm,匹配一台来自采埃孚的9挡自动变速箱。据国内经销商透露,预计国内车型将换装2.0T发动机,并将继续搭载采埃孚的9挡自动变速箱。另外,目前海外的四驱车型搭载了一套拥有7种模式的智能四驱系统(标准、运动、经济、雪地、砂石、泥泞和拖拽)。

此前,只有少量的日产Pathfinder通过外商自带、平行进口等渠道流入国内市场,但由于高昂的售价和较低的认知度,这款车在国内市场未能掀起波澜。未来国产Pathfinder能否为国内火热的中大型SUV市场再添一把火,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