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降产能,2月将停止11条生产线,2022年形势紧张

2022年01月28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2022年刚刚开始,丰田汽车就已经有消息传出,将暂时停止爱知县元町工厂等日本国内的8家工厂共计11条生产线的生产计划。累计从2021年8月开始,丰田就表示由于东南亚地区的疫情影响,导致零部件供应量不足,导致当年8月至9月共计27条生产线全部停产。

截止今年2月份,丰田继续停产11条生产线之后,全球产能将锐减至70万台左右,国外的疫情影响还在继续,而目前影响最大的还是全球半导体供应匮乏,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缺芯”,不过丰田表示将探寻采用其他半导体器件等替代方案。并称:“将采取所有可能的应对方策,努力尽快向客户交付更多的汽车”。

从全球产品销量来看,丰田在北美市场的全年销量超越通用汽车,再加上针对国内市场的多种战略配置,进一步拓展了全球化的产品销量。但海外的疫情问题日益加重,不同的变异毒株出现,降低了零部件产能,导致丰田目前的产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这一影响虽然目前来看只有丰田比较敏感,连续地停止生产线降低产能,对于丰田产品的销量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但事实上目前也已经有很多品牌的产能速率受到影响,例如在市场优惠幅度较大的沃尔沃品牌,目前也开始缩减优惠幅度,并且V60、V90等进口车型购买新车时都需要排队等车。

抛开传统车企所受到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以及自主品牌产品都在加速全车智能化发展,从车内的智能化体验,到日常驾驶时的驾驶辅助系统,都需要用到比以往传统产品更高量级的芯片。而按照目前全球芯片的影响,在2022年也许会面临大面积的产能下降问题,新车的购车周期将会进一步延长。

阿川评车

也许在很多人心里汽车的芯片应用量并不高,仅仅是动力、变速箱、车机以及驾驶辅助系统,但在目前多数的汽车产品中,一个小小的电动尾门都是需要独立芯片控制的,而全车的芯片应用量也是非常大的,足以见得芯片产能问题对于汽车产能的影响。虽然目前国内多个品牌都在自主研发车规级芯片,但想要完全解决全球市场的芯片供应问题仍旧需要时间。从目前来看,2022年的汽车市场形势严峻,对于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在新年要做好提车等待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