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乡自驾开啥车?这几款混动了解下,一箱油跑完京沪

2022年01月29日 08:11: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转眼间,又到了辞旧迎新之际。此时此刻,读者朋友们或已经踏上返乡旅途,或正收拾行囊,准备启程。每年春节期间,有不少朋友选择自驾返乡,免去抢票烦恼的同时,还可自由安排时间。只是比起高铁/动车,自驾返乡往往成本更高。假如遇到高速服务区排队加油,还可能白白耽误时间。有没有省钱又省心的自驾返乡方案?或许可以看看混动。今天,就让编辑为卡友们推荐几款续航超过1000km的混合动力车型。

本文推荐的混动车型包括: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魏牌拿铁DHT、广汽传祺GS8双擎。其中,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为合资品牌轿车,拿铁DHT和传祺GS8为中国品牌SUV。四款车均为油电混动(HEV)车型,不涉及插电混动(PHEV)。

雅阁锐·混动

售价区间:19.98-25.98万元

续航里程:约1155km

谈到混动,就不得不提日系“两田”。在混动领域,丰田本田有着极高的市场份额,几乎是消费者的必看选项。丰田THS无疑是混动界的“大哥大”,口碑和销量均处于金字塔顶端。本田i-MMD的出现晚了许多年,却用更简单的结构,实现了同样出色的节油效果。在本田混动家族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无疑是雅阁锐·混动。自2016年i-MMD引入国内,雅阁锐·混动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辆,在细分市场遥遥领先。

本田i-MMD混动系统提供ENGINE(发动机直驱)、HYBRID(混动)和EV(纯电)驱动模式,匹配固定齿比E-CVT变速箱。变速箱的主减速比为3.42:1,发动机直驱路径齿比为0.805:1,另外两种模式齿比为2.454:1。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能够维持低转速+高负载,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雅阁锐·混动试驾回顾:

雅阁锐·混动:电驱驾驶体验

凯美瑞双擎

售价区间:21.98-26.98万元

续航里程:约1195km

1900年,德国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发明了混合动力汽车,就此开启了油电混动的发展史。随后近百年里,混动技术推广缓慢,普通消费者很少能够触及。直到21世纪末,混动才走上普及之路。1997年,丰田发布了第一代普锐斯,凭借THS(旧称为Hybrid Synergy Drive)混动系统大放异彩,几乎成为了HEV的代名词。今天,谈及混动,就不得不提丰田

引入11年以来,凯美瑞双擎在混动中型车市场披荆斩棘,建立其良好的口碑。与日系竞品相比,凯美瑞双擎虽然价格不占优势,但热度和销量却没收到太大影响。毕竟,混动系统还不是绝对主流,丰田THS这块金字招牌意味着踏实可靠。如果您想购买一款省心又省油的中型车,凯美瑞双擎是个不会错的选择。

凯美瑞双擎评测回顾:

凯美瑞双擎:省油又省心

拿铁DHT

售价区间:15.98-17.98万元

续航里程:约1245km

日系混动征战市场多年,群众基础非常扎实。最近两年,中国品牌也在迎头赶上,长城汽车便是其中的一员。凭借DHT混动专属架构,国货如今可与日系正面对抗。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和魏牌两大品牌均用上了柠檬混动DHT,使得燃油经济性大幅提高。

SUV体重更大,燃油经济性天生不占优势。在燃油时代,长城旗下产品曾因油耗而遭人诟病,但“黑历史”如今被DHT混动终结。值得一提的是,拿铁DHT的油箱容积达到了61L,与同级别燃油车相仿。正因如此,拿铁DHT拥有非常出色续航里程(约1245km),相当于北京到杭州的距离。

拿铁DHT试驾回顾:

拿铁DHT:比本田多1挡

传祺GS8双擎

售价区间:22.88-24.68万元

续航里程:约1094km

近年来,中国品牌厚积薄发,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DHT混动系统。比亚迪推出了DM-i,长城推出了柠檬混动DHT,而广汽集团正积极酝酿GMC专属混动架构。广汽集团除了自研GMC混动,还积极借力合资伙伴丰田,为传祺GS8配上了THS混动系统。以汉兰达和传祺GS8为例,两款车混动架构完全相同,只是前者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者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番换代后,传祺GS8的产品力有了显著提升,混动系统对此贡献颇丰。丰田THS混动系统效率毋庸置疑,哪怕用在车长超过5m、整备质量超过2.1吨的传祺GS8上,综合油耗也可进入“5L俱乐部”。为了补偿体重的负面影响,工程师为传祺GS8双擎配备了较大的油箱,使其续航里程轻松超过1000km。

传祺GS8试驾回顾:

编辑点评:不愿忍受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又想节省燃油支出?混合动力无疑是兼顾两头的现实之选。迄今为止,丰田本田依然主宰着家用混动市场,但中国品牌已经开始显露锋芒。产品层面,不难看到自主混动车型更懂得国内用户需求,配备了容量更大的油箱,以保证续航里程。与此同时,日系混动耕耘内燃机和混动系统多年,油耗优势依然明显。假如价格合适,混动车型能否替代传统燃油车,成为您的优先选择?欢迎在评论区留下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