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多位车主联名投诉:奔驰EQC的质量,有点众泰的味道了

2022年01月29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市也就一年多时间,卖​的​也还不算太多的奔驰EQC,却招来了不少仇恨。

两年前,奔驰发布了全新电动化产品EQC,以电动化转型的姿态面对消费者, 虽然销量表现并不太好,但也透露了奔驰想要弱化内燃机分量的发展策略。

但电动车作为一个全新的赛道,的确不是奔驰说能打就能打的领域。

​如果说在传统领域中,奔驰凭借着豪华的车标以及不错的设计,在传统赛道中获得了一定的声量以及用户支持,但全新的赛道真的拼的就是核心技术以及创新能力。

EQC虽然被一部分人称之为全新的车型,但从技术层面上来说,EQC仍然有大量燃油车的影子,被不少人称之为油改电的这台新车,也为奔驰招来了不少祸端。

这不是一台站在电动化领域研发的车型,而是在传统内燃机平台上,缝缝补补推出的电动车。

​沿用奔驰GLC平台架构,导致它拥有非​全平​的电池组以及原本为变速箱预留的发动机舱,但现在空空荡荡的空间。这样的最终结果就是,你看到了非常多余而且奇怪的配置,比如说机舱空荡荡的矿量、后排莫名其妙的隆起以及看起来非常尴尬的换挡拨片。

谁能告诉我,谁家的电动车配换挡拨片?

这意味着,这台所谓的首款转型之作,更像是奔驰的权宜之计,毕竟单单从产品上来看,EQC的设计的确看起来太粗糙,设计师似乎没有太多时间来重新在燃油车平台上开发,而且产品配置没有什么奇特点,但价格高、质量差、问题多,又是奔驰一贯的问题。

​所以EQC卖​的​真的不好,而卖​的​不好也就算了,其核心关键部件又爆发了质量问题。

此前,奔驰就已经召回过一批EQC,接近两万台新车被召回,这些车辆存在转向系统失灵的安全隐患,而刚过不久,国内市场的EQC再一次爆发质量问题。

超过60名奔驰EQC车主用联合声明的方式向奔驰讨要说法,新车出现不同频率被要求更换电机/动力电池的情况,而且电机问题发生非常频繁。

​据悉,目前至少有超过百名EQC用户存在被​电机​折磨的困扰。

电机的生产、设计、制造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或许奔驰拥有一定的技术储备能力,但EQC毕竟是在权宜之计下仓促设计、生产的车辆,为了展现奔驰碳中和转型的决心,欧洲压力巨大的情况下,EQC虽然登陆市场,但很显然不是一台精心打磨的产品。

事实上,这是一台问题不小的电动车。

​EQC与Model Y的尺寸几乎相近,前者在装备79.2度电池包的情况下只能保证415km的续航成绩,百公里耗电量高达20度电,而尺寸相同的Model Y在装备60度电池包的情况下,却能完成525km的续航成绩,百公里耗电量只有12度电。

其中的差距不仅仅是EQC多了一个电机,值得一提的是,即便EQC用的是双电机,加速成绩也和单电机的Model Y没有区别,都是6.9秒。

​设计产品并且将它制造、卖给消费者,是一个很严谨的事情,在过去可以说奔驰工程师也在为市场负责,但从今天EQC设计、质量表现上来看,卖到50万的价格,实在对不起它的消费者,以及百年奔驰的市场地位。

反而这台车有了那么点众泰的意思,敷衍而不负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