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2024年投产 大陆与Volterio合作生产充电机器人

2022年01月30日 07:20:2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陆Continental将与Volterio合作生产充电机器人。实际上,该产品是一种可以自动效准位置并连接的充电装置,预计2024年投产。

电动汽车是未来的潮流,但是有线充电十分不智能,但无线充电又十分低效。近日,一家名为Volterio的初创公司研发了一款“全自动充电机器人”,将无线充电器的便利性和有线连接的速度结合在一起。

这个想法非常简单,充电解决方案包括一个安装在汽车下方的插座和一个安装在车库地板上的充电机器人。车主只需将车停在充电器上,这两个部件就会自动连接并开始充电。

这两个组件可以自动校准位置,充电机器人可以“纠正与理想停车位置之间30厘米(11.8英寸)的偏差”。如果你把车停在一个角度上也没关系,因为“地板和车辆之间的物理连接器的圆锥形设计可以进行二者的定位与校准。”因此,在一定范围内,司机可以随意地停车。

该充电解决方案最初将面向家庭,将能够提供22千瓦的电力。此外,充电单元可以简单地放置在车库的地板上,而插座可以安装在现有的电动汽车上。

此外,新产品还将提供针对停车场、充电站和运营车队工作场所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这个版本的充电机器人结构类似,不过充电功率可达50千瓦。

该充电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概念,Volterio已经与大陆工程服务公司(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合作将其投入生产。准量产版将在今年年中准备就绪,并计划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