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帮美国一个大忙!美地方代表绕开拜登,给秦刚大使送来谢礼

2022年01月30日 12:3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距离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已经过去三年多的时间,但是美国没有实现当初预定的目标,中美仍然保持紧密的经济联系。在同中国展开贸易往来过程中,美国民众获得了许多利益。近日,美国地方代表直接绕开拜登政府,满怀感激地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送来一份谢礼。1月22日,秦刚大使出席这场颁奖典礼并且发表讲话。

中方帮了美国一个大忙

据悉,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美国仍然面临着极其严重的供应链危机。一方面,为解决商品供应问题,美国迫切需要从中国等国家进口大量商品。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确诊人数不断飙升,大量港口工人无法正常工作,港口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难题,转运能力持续下降,这导致美国港口堆积大量货物而无法卸载。

在如此严峻的背景下,马塞诸塞州波士顿港同中国中远集团展开了密切的合作。通过从中国进口大型机械,该港口得以保持正常且高效地运转,这在美国诸多港口中是极其罕见的,该港口港务局代表更是直接将此形容为中美合作的典范,可见中美合作真真切切地给美国带来了利益。

中国大使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中远集团同波士顿港的合作时间长达20年。合作期间,中远集团不仅帮助该港口保留了9000多个就业机会,还创造了40万个新增岗位,可见中国帮助当地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可以说是帮了美国一个大忙。

为了表达对中国的感情,美国系码头工人协会副主席奥唐奈代表波士顿港向秦刚大使赠送谢礼,感谢中国为促进当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此,秦刚大使回应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美国深度参与了中国的发展,也从中国发展中获取了巨大收益。中美贸易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了大量品质一流、价格合理的商品,也支撑了美国国内260万个就业岗位。中美早已结为事实上的利益共同体。

美国应该认清事实

从中美的合作形式可以看出,中美开展合作有利于美国获得更多利益,也符合时代潮流,这是绝大部分民众所期待的,但是拜登政府的所作所为却同美国民众的期待背道而驰。如今拜登政府仍然不愿意放松对中国的打压,试图继续对中国采取更多限制措施,这种做法势必会对两国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也会损害美国民众的自身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