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对比,理想ONE和蔚来ES8谁更强?

2022年01月3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理想ONE2021款在2021年12月底OTA了高速领航辅助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长途驾驶的出行体验。在1月的座椅测试中,我们也顺便记录了蔚来NOP和理想NOA系统的真实表现对比。

理想ONE和蔚来ES8都因系统错误,且未及时接管,导致误下匝道,影响了全程用时数据。

理想ONE的紧急接管来自路遇大卡车突然变道,这类场景我们在此前的测试中也遇到多次,蔚来NOP和小鹏NGP均无法识别并制动,需驾驶员紧急接管。

再次提醒现阶段高速Pilot功能仅仅是辅助驾驶,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将注意力放在前方道路,且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遇到问题不要试探系统极限,及时接管保证安全。

辅助驾驶依然需要注意前方道路,随时准备接管,那辅助驾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相信如果你规范使用过辅助驾驶系统,这个问题你自然就有答案。

高速Pilot功能下,监测前方道路所需的精力会小很多,如果把开车比喻做一份工作,辅助驾驶就如同带了3个实习生,一个帮你控制加减速,一个帮你让车沿车道中间行驶,一个帮你规划路线上下匝道。

繁琐、低附加值的重复性工作都给了实习生,而你只需将重心放在观察道路环境上,帮实习生兜底便可。再者人对危险比较敏感,遇到危险会本能避险的,因此Pilot功能下人脑多数都是“低功耗”下运转,确实会轻松很多。

蔚来NOP和理想ONE最大的差异在于系统降级次数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类情况?理想ONE的辅助驾驶实力几何?有哪些优势和不足?欢迎看视频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