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中国星,璀璨自主造车新高度

2022年01月3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周多前的内蒙古牙克石,零下36℃的极寒环境,吉利中国星迎来首次全系阵容的冰雪挑战,同时这也是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冰雪季的首届开营。如同过去豪华品牌在北方冰雪试驾上凌风驭雪,这次吉利中国星全系阵容的冰雪挑战,同样是硬核度拉满。

如此极度严寒的环境里,挑战冰雪其实是乐趣和风险同在,但中国星敢于如此迎接高规格挑战的底气,或者目的是什么?这从吉利中国星过去一年的成绩单上我们能找到答案。

过去一年,汽车市场遭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双重影响,市场的不安定因素再加上智能电动化的行业浪潮裹挟,对于不少车企来说2021年殊为不易,然而对于吉利来说,2021年却是相反,吉利的2021年可以用四个字“收获满满”来形容。

2021年吉利汽车总销量突破132.8万辆,超越上汽大众,强势跻身2021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行业排名位TOP3,同时,这也是吉利连续第5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不过2021年其实对于吉利来说,也更是“质”和“量”的双重丰收。

这主要是组团开战的吉利中国星车型的耀眼成绩所带来的,从2020年星瑞以“中国家轿颠覆者“的身份打响第一枪,到众星捧越的中国旗舰SUV—星越L上市,再到今年下半年星越L雷神混动登场,吉利中国星满打满算在市场上其实也还算初露头角,然而发展势头却很迅猛。

2021年,吉利中国星三款车型全年总销量超21万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20%,其市场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星三款车型产品平均价格达到15万,作为目前定位在紧凑型级别的中国星产品来说,15万左右的价格其实正是合资品牌的腹地,然而中国星市场的具体销量成分,也正反映了中国星以“高价值”对战合资品牌的成功。

数据显示,星越L 12月销量12,035辆,上市5个多月总销量53,473辆,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2%,全系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05万元,是12-18万级别大五座SUV市场中仅有月均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型。而今年下半年亮相的全新星越L 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首批2022个预售名额,则仅用8分21秒抢订完毕,星瑞也是国内唯一月均过万的15万级自主家轿。

至于中国星全系列的用户,则有超过60%选择高配车型,52%的中国星销量来自增换购需求,超40%的用户有合资用车经历。

一款产品好不好,一个系列的产品受不受欢迎,拿真金白银投票的消费者是最门清的,可以说终端市场的具体销售数据,已成功证明了如今中国星在过去合资品牌主场的撼动能力。

尤其是在中国星所属的紧凑型汽车市场上,这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们主力覆盖的领域,炮火密集厮杀激烈,但中国星能在这个市场短时间内密集的圈出自己一块领地,也是表示了中国星真正以“高价值”与合资品牌正面硬刚并取得了成绩,这不仅是迈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展现了中国星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由过去价格优势向价值优势的重要转变。

而如今由星越L、星瑞、星越S组成吉利最高规格豪华阵容,在雷神动力“最强体系力”全面赋能下,中国星已经构建了轿车+SUV、燃油+新能源、性能+节能并存的产品布局。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星蝉联“中国年度车”,而星越L荣膺2022中国年度SUV,星瑞荣膺2021中国年度车,星越则入选2020中国年度SUV前十强。

可以说这些来自行业的多方面肯定,和中国星在终端市场的优秀表现、消费者的欢迎度是相得益彰的。

而归根结底,中国星“高价值”的依托,则来自于中国星背后的技术实力赋能,依托领跑全球的CMA模块化架构、雷神动力、吉利银河OS的智能化武装等等,从消费端来看,选择中国星就是获得更高价值的收获。

从全系搭载 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高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到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三档混动电驱DHT Pro,兼顾性能和节能,再到实现整车FOTA升级,不管是从基础的机械产品素质上,还是核心的技术实力以及智能化水平的达成,对比合资以及同级其他车型,中国星都是优势明显。

比如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一箱油最长续航里程达到惊人的1300km,百公里油耗最低仅4.3L,创下国内混动大五座旗舰SUV最低油耗新记录,比如星瑞,抛开同级优势明显的2.0TD+7DCT的硬核动力技术加持不谈,仅从基础产品素质上,其2800mm的轴距也已是堪比B级车的水平。

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握差不多的预算选择哪一台更能收获到更高的价值给予,几乎是不言而喻的,而“高价值”也就是中国星销量好的根本原因,也将是未来销量持续爆发的基础。

不过,对于迈向高端化发展的中国星车型来说,好的产品也仅仅是一方面,汽车是卖产品、服务和品牌三合一的生意,在硬件的产品上树立起地位的同时,这里还更需要在“软件”方面,用户体验等纬度上也跟得上。

就像前不久中国星全系阵容高规格征战牙克石,除了展现中国星本身的技术实力,还有重要一环是与用户真正玩在起,为中国星用户们建立起信心和对品牌的自豪感、归属感,让用户感受到,选择中国星不仅仅只是选择了一台很棒的产品,更是选择了一个靠谱、值得信任的归属。

而中国星自诞生以来,吉利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互动也确实一直都很丰富,从工厂的探秘到天南海北的“荒野试驾”,从CMADay、CMA Life等各种活动,包括冰雪季首创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去实现产品的最大化体验,作为中国星用户群体来说,确实应该是很能感受到幸福的。

而作为如今自主造车的代表,可以说中国星也不仅仅只是在产品上具有引领意义,也确实更应该在更全面的维度上,诸如用户体验、服务意识、品牌文化塑造等等方面,成为自主造车高端化前进方向上的一颗北斗星。

如此,中国星的成功也将不仅仅只是吉利品牌的胜利,同时也将会把整个自主品牌造车带领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