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车的别着急!这些全新精品SUV,马上就来

2022年01月30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车这个事情确实很让人纠结,有人说买新不买旧,早买早享受,但是有些人又说早买冤大头,晚买有折扣。近几年,各个自主品牌都在2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中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在过去的2021年里,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近40%,已经大大超过了日系、德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

汽车市场就跟连锁快餐一样,必须要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虽然经典的“菜品”要保留下来,继续发扬光大,但是与此同时,也要不断地推出“当季精选”以及性价比更高的“商务套餐”。懂哥今天就要给大家聊聊在2022年春节之后,将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款车型将要上市。

哈弗 酷狗

定位:紧凑型SUV

车型尺寸:4520/1875/1745mm

轴距:2710mm

预计上市:2022上半年

继大狗之后,哈弗又推出了“狗”字辈的第二款车-酷狗。等等!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原来是在读书的时候,常常会用到的一个音乐播放器,双击打开之后还会听到一句“Hello KUGO”。言归正传,从官网发布的图片来看,酷狗的外观设计确实很酷,首先是这个荧光绿的车身颜色,配合复古硬派越野车的造型。

前脸部分,酷狗采用了贯穿左右的进气格栅设计,鲜艳的车身配上黑色的中网以及前杠部分,很有复古的潮流味道,这可能也是通过坦克300所发掘出来的。车身侧面一条“U”字形的线条设计看起来非常特别,不过从比例上看,腰线设计较高,车窗面积较小,不知道实际车内的体验如何。

酷狗车尾的部分有一个隆起的小书包,不过看起来这个空间应该不足以放下一个备胎,因此我觉得这应该只是一个个性化的设计手法。酷狗的轮毂设计非常特别,主要以5个椭圆形组成,其中一个矩形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新颖。从申报信息来看,酷狗将会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Ps,不过酷狗的内饰图目前还没有公开。

长安欧尚 Z6

定位:紧凑型SUV

车型尺寸:4699/1890/1660mm

轴距:2795mm

预计上市:2022年中

长安欧尚X5我认为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车型,首先从它夸张、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就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关注到它,甚至被评为玛莎拉蒂中国分蒂,不仅如此,这也让更多人知道了长安欧尚这个系列。在2021年年底长安欧尚继续沿着年轻化和平价路线推出欧尚X7 PLUS,从大方向来说,我认为欧尚这两款车走的路线是正确的。

在2022年,欧尚准备推出全新紧凑型SUV-欧尚Z6,这又是一个全新的系列。从官图上看,欧尚Z6的外观设计极富运动感和未来感,整个前脸设计棱角分明,夸张的中网设计采用了三角形拼接的元素组成,从视觉感官来说,整体效果呈现非常丰富,且很有视觉冲击力。我认为欧尚Z6这个设计多少也借鉴了一点长安UNI系列的基因。

从Z6侧面看,整体线条依然是非常动感,短溜背的车顶线条。厚实的车尾设计,在车尾上方还有一个结构较为复杂的顶翼,车尾下方则是外露的四出排气,还有带领航灯设计的扩散器,无论哪一个角度看,欧尚Z6都带有强烈的运动气息。据了解,欧尚Z6将搭载蓝鲸系列1.5T和2.0T发动机,另外还将有PHEV插混车型可供选择。

奇瑞 OMODA5

定位:中型SUV

预计上市:2022年第二季度

中型SUV对于选购家用SUV的消费者来说,目前都是大家更倾向的选择,奇瑞旗下的瑞虎8就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一款中型SUV,即便是推出市场多年了,它的热度依然保持在线。因此,奇瑞推出OMODA 5,定位于中型SUV,我认为很大程度上与瑞虎8有关系。

目前OMODA 5还没有中文名称,奇瑞官方也玩起了时尚,在线上开启了征名活动。当我第一次看到OMODA 5的图片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前脸设计怎么感觉有着非常浓重的韩系味道?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外观设计看起来确实很年轻化、很新潮,类似这样“无边界”的前脸设计,会不会是未来新车的主基调?

从OMODA 5的尾灯设计来看,就有着比较明显的奇瑞特色了。OMODA5整体圆润的造型,搭配丰富的车身颜色,摆脱了奇瑞之前较为稳重的感觉,OMODA 5带来的则是更加小清新的味道。OMODA 5预计在售价方面将会定在11-15万元之间,动力方面将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后续可能还将推出纯电动和混动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