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超154万辆车被召回,合资/自主各占半数!

2022年01月30日 20:29:01
分享到:

2022年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了不少新车,比如锋兰达、卡罗拉锐放、威飒、国产奥迪A7L等;也迎来了开年首月的汽车召回盘点。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共有8个汽车品牌发布了9次召回。与往常相比,召回总次数不算多,但涉及车辆的数量不算少,共计有超154万辆车被召回。

另外,在1月的召回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品牌数量与车辆数量上不相上下,基本是各占半壁江山。

▼自主品牌中,召回车辆数最多的是五菱,召回2017年7月10日-2021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五菱宏光S3、新五菱宏光S车型,共计609779辆。

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的手动变速器零件制造尺寸超差,导致挡位保持力不足,特定工况下可能引起6挡偶发性脱挡,造成车辆暂时出现动力传递中断,极端情况下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相关车主已经在使用中发现了这种问题,可以重新挂回6挡或其他挡位继续行驶。事后及时联系五菱,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有缺陷可免费更换变速箱维修组件,消除安全隐患。

▼其次是奇瑞召回了旗下两款车型——艾瑞泽5、瑞虎7,共计近15万辆。

具体车型是:

◆2015年8月8日-2020年3月25日生产的匹配CVT 19变速箱的部分艾瑞泽5(艾瑞泽5/EX/GX),共计121881辆;

◆2016年5月9日-2018年12月30日生产的匹配CVT 19变速箱的部分2016款瑞虎7,共计24750辆。

两款车型都需要更换变速箱冷却油管,但成因不太一样。艾瑞泽5是冷却油管装配不够紧,存在脱落的可能;瑞虎7是冷却油管强度不足,存在开裂漏油的风险。

▼合资品牌中,奥迪一骑绝尘,召回了国产奥迪Q5L、进口奥迪SQ5两款车,共计454159辆。

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国产奥迪Q5L,涉及453791辆,分别是2018年3月1日-2021年12月4日期间生产的车型。召回的原因是网管控制模块放置的位置不太合理,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国产车主们记得联系经销商,去免费安装一下网管控制模块的防护罩。

▼其次是丰田旗下两款热销车被召回,分别是卡罗拉和雷凌,召回数量差不多,均在16万辆左右。

具体车型是:

◆2020年3月23日-2021年7月2日生产的部分卡罗拉,共计162301辆;

◆2020年4月8日-2021年11月19日生产的部分雷凌,共计161614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卡罗拉和雷凌的发动机点火线圈存在制造问题,1级线圈支架尺寸有偏差,严重可能引起线圈与中心铁芯发生短路,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

在国内轿车市场,卡罗拉与雷凌都是畅销车型,因此涉及范围较广,而且都是2020-2021年生产的比较新的车型,请近两年的新车主们注意自查,及时与经销商联系,去更换改良后的点火线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