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联手博世研发未来自动驾驶,有条件L3级将于2023年开始应用

2022年01月31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大众,另一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他们将联手共同研发未来自动驾驶系统。

未来他们以德国斯图加特,以及因戈尔施塔特为中心,两家企业将在多地开展合作。高峰时期,两家企业将有一千多名专家共同参与。顺便一说,奥迪总部就在因戈尔施塔特。

具体操作流程是,由博世与大众集团子公司Caria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速全系列车型搭载自动驾驶功能,而且其达到量产需求。

未来将为大众旗下品牌汽车引入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全系列乘用车。具体涉及用于城市、城郊和高速公路驾驶的L2级脱手部分智能驾驶系统,以及用于高速公路驾驶的L3级有条件驾驶系统。

早在2018的参加博世科技体验日时,博世的专家认为自动驾驶路还长,甚至提出谁敢说自己能全盘搞定肯定是吹牛。

当时博世认为底盘开发是整车厂的强项,传感器摄像头又是SONY之类厂商,算法又需要专业的第三方技术,而处理器要靠英伟达之类支持。

所以靠谱的自动驾驶必须是多方合作才能推进,没有那个品牌敢说自己能全部搞定。

而一直以来博世的自动驾驶研发实行双元战略,既直接开展L4与L5级别完全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高自动化的研发和试点工作,也进行L2以及L3级别技术的量产化落地,逐步推进。

这次博世联手大众的智能驾驶研发,其技术重点是基于360度环视感知搜集的信息研发,以及数据驱动型软件。

而未来自动驾驶是否聪明有赖于真实的道路交通数据,这个原理和汽车导航系统相似,真实道路交通的数据越多,部分和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设计就会更可靠、更自然。例如真实数据里的 “罕见案例”,这些都困扰系统的难点。

而道路实时信息处理是关键,而真实的道路交通却是自动驾驶研发的最佳演习场。所以博世借助大众,研发项目可获得大量数据,这有助于进一步升级自动驾驶系统。

除了真实的数据,研发环境也会利用AI技术。

博世联手大众,当下着手解决的仍然是L3级智能驾驶平台,首批智能驾驶系统将于2023年开始装配应用。而双方也同意研究L4级自动驾驶联合研发目标及时间线的可能性。

看来靠谱的自动驾驶必须是多方合作才能推进,没有那个品牌自己能全部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