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航母为什么能上岸“跑”?美国一头雾水,中国到底做了什么?

2022年02月01日 09:47: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二战之前,美国就已经开始建造航母,这么多年的经验让美国在航母技术上达到了世界领先地位,甚至是遥遥领先。但是我国做了一件事却让美国一头雾水,那就是让航母上岸跑。

航母是海洋中的霸主,但是却不具备在陆地上移动的能力,那么我们究竟是对他做了什么才能够让航母上岸跑呢,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其实这只是因为我们突破了一项技术,而且这项技术仅由中德两国拥有,这就是自动模块化运输车(SPMT)。

可能很多人对于这种运输车都没有一种具体的概念,简单来讲这款运输车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用来运输一些大型物体,比如说航母,或者是其他的大型舰艇。这类物体不方便被拆解, 但是因为体积庞大,重量太重常规运输方式没有办法将其运输到指定位置,而这款运输车的出现却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

据了解该运输车的轮子数量高达1152个,而且我们还可以根据需求自由组装。当然,我们建造这款运输车并不是为了让他带着航母在大街上乱跑,毕竟这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航母在大街上也不可能发挥出它本该有的威力。

但是我们却可以利用这款运输车加速航母的建造,目前航母的建造主要采用分段式,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运输车将航母分段运输到一起,这样就能够加快组装。因为这项技术比较精细,所以目前拥有该技术的国家只有两个,中国和德国。这一点也让我们非常骄傲,因为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可以看出,我国这些年的技术发展的确进步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