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要增加到280公里了,QQ冰淇淋会如何应对?

2022年02月01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宏光MINI EV 成功之后,中国市场诞生了很多模仿者,比如说QQ冰淇淋,东风风光MINI EV等等。但是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是市场的开创者,因此它的地位目前依然无人能及。虽然QQ冰淇淋上市之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距离五菱宏光MINI EV还有很大的差距。

为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能取得如此的成功,并且让后来者也无法追赶呢?

我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是其它对手目前做不到的。

第一个原因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丰富产品线,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仅仅在售的2021款的车型,就有8款车之多。2020款的车型也是在售状态,有6款车型。合计有14款车型,涵盖的售价区间从2.88万到4.68万。这么丰富的产品线是目前其它竞争车型所不具备的。

第二个原因是五菱宏光MINI EV深度抓住了女性用户,特别是2021款推出了马卡龙版车型,多彩的车身更加迎合了女性用户。不过这个优势目前看来,QQ冰淇淋,东风风光MINI EV也具备了这样的特点。这个特点也是其它竞争对手比较好追赶的。

第三个原因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先发优势,已经获得了不少用户群,中国消费者买车是有从众心态的,你买我也买,所以五菱宏光MINI EV的先发优势,带动了很多用户也争相购买。这也是其它品牌目前做不到的。

不过,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是没有太高门槛的市场,只要价格便宜,想要追赶也是比较容易的。因此五菱宏光MINI EV也在不断的进化中。

其中最需要进化的就是三电系统,众所周知,五菱宏光MINI EV没有快充,两个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是120公里和170公里,这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据悉,2022年,五菱宏光MINI EV要推出新款车型,新款五菱宏光MINIEV电池续航信息曝光,新车将搭载26.5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将提升至280公里。续航提升到280公里,虽然依然没有资格获得补贴,但是续航里程的增加,也让该车型的产品力大增。如果加量不加价的话,相信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而到时候QQ冰淇淋会如何应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