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都卖去哪儿了?上海,深圳,杭州占销量30%?

2022年02月01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2021年全球销量达到96万辆,距离100万辆仅有一步之遥,坐实了它全球最成功的造车新势力的名号。在特斯拉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的model 3,在中国市场,一年销量达到15.1234万辆。平均每个月的销量都能轻松破万。

那么这么多车型都被卖到哪里去了呢?近日,有媒体曝光了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构成。从表格上看,特斯拉model 3销量最多的地区就只有三个城市,城市,深圳,杭州。

上海是特斯拉model 3销量最多的地方,2021年销量24282辆。其次是深圳市,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2066辆。排名第三是杭州市,11423辆。这三个城市是销量破万的城市,这三个城市加起来销量达到了47771辆,占总销量的31.58%。

北京,成都,广州这三个城市是销量破5000辆的城市。而其他城市的销量都没有破5000。可以发现上榜城市中,绝大部分都是一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

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构成不难看出一线城市依然是销售主力,二三线城市的销量比较少。这也提醒特斯拉中国还有广阔的下沉市场,今后如果真的有传闻中的model 2或者廉价特斯拉的话,那么下沉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特斯拉的销量构成还可以看出,上海的销量相比其他城市来说要厉害的多。这不仅仅是因为特斯拉的工厂位于上海,还因为上海给予特斯拉很多特殊的政策。帮助特斯拉实现了销量的增长。

而排出政策的引导,我认为,深圳,杭州,北京,成都的销量,则是比较正常的销量。不要忘了深圳是比亚迪的大本营,深圳市销售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应该是比亚迪的车型。杭州市是吉利汽车的大本营,吉利汽车应该在杭州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北京北汽新能源的大本营,北汽新能源在当地也有不错的市场规模。

所以特斯拉虽然销量很大,但是面临的市场压力也不小。凭借着先发优势能领先三五年,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疯狂的追赶。特斯拉如果不能继续扩大规模优势,不能抢先抓住下沉市场的话,那么今后的市场格局会怎么样,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