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天交付1万辆,虎虎生威的极氪志存高远

2022年02月01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虎年新气象。极氪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自开启交付至今的100天里,累计交付量达到9537辆,即将踏入万辆的门槛。若计算下线车辆,从第1辆到第10000辆ZEEKR 001下线,只花了99天。

这就是极氪速度,在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为中国品牌立了一个新FLAG。

其间,极氪同样面临缺芯和供应链的挑战,也遭遇过一系列风波和质疑。

但作为一个“用户型企业”,极氪表现出来的无畏和敢为,很像一头初生的幼虎。

在极氪的万辆交付背后,带给行业的高含金量在于,大定平均定单金额超过33.5万元。

放眼行业,热门车型蔚来ES6、小鹏P7、理想ONE交付破万,分别用时185天、114天和195天。

罗辑车评看好极氪的理由,更在于其核心体系力。

背靠吉利的全球优势资源和技术积淀,极氪因此先天很足。论完备研发、快速量产和创新实力,极氪的一起步,就处在了其他新造车品牌所难以企及的高度。

论渠道,极氪用时不到1年,就实现了超过300家的优质服务网络,覆盖31省208城。论充电网络,极氪的自建充电站已覆盖北上广深等18座城市,第三方充电网络更是覆盖全国326座城市。

论用户思维,在不到8个月时间,ZEEKR 001 OTA提升优化超过300余项。

论谋篇布局,上海极氪智能研发中心和极氪欧洲创新中心,已在高效运作。与智能驾驶巨头Mobileye、无人驾驶企业Waymo的合作,都在有序开展。

诸上种种,都证明了,极氪模式将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高端之路。

对于目标,极氪更是志存高远。2022年度目标将实现交付7万辆,2025年剑指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罗辑车评认为,极氪的虎虎生威,很是提气。中国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很是需要这样的猛虎下山,让业界更富良性竞争,向全球发出更强音。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