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都是3万起,探险者国内卖30万,福特烈马定价多少最合适?

2022年02月01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bronco,翻译为野马,未驯化的马。

福特有台bronco神车,已经断档很多年,前两年为了扩大美国市场的占有领地,福特重启了这台车,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不错的定位以及合理的价格,福特bronco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喜爱。

​有人认为跟他的成功历史有关,让我说,还是因为卖​的​便宜。

全新福特bronco的美国定价是3万美金起,这样的价格在美国市场非常低,按照当地人的薪资水准,努努力一年就能买一台福特bronco,而他的定价和牧马人、福特F系皮卡一样高。

定价不高,是在美国市场的成功核心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上市的全新探险者定价是3.3万美金起,福特bronco的价格甚至还要比探险者低10%。

​探险者大家已经很了解,一台配置、尺寸非常熟悉不过的5米级硬派越野车。

不同的是,福特bronco是非承载车身,而探险者是承载式车身,两款车型在品牌内部都是异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而且装备同样的动力系统,不同的是侧倾点不同,福特bronco更硬派,探险者更居家一些。

其实我更想讨论的是,福特bronco的国内定价,多少合适?

​探险者国内定价30万起,根据其3.3万美国市场定位、国产现状综合分析,其实国内市场的30​万级​起售价已经不低,长安福特在这台车身上已经赚​的​盆满钵满。

福特bronco从目前来看,国产的概率不是很大,至少现在不太可能国产。

这也就意味着,它的生产销售成本,至少要比福特探险者贵15%,按照成本来分析,3万美金的离岸价、航运费用、装卸费用、经销利润以及关税,整体计算下来价格不会上涨很多。

​毕竟从根本上来说,福特bronco装备的是一台2.3L排气量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本质上成本不会非常高。

也就是说,即便它是一台进口车,成本也不会特别高,但成本不高不代表价格不低,主要看福特想要把这台车放在什么位置上,如果这台车已经被装裱成和牧马人一样的豪车,那么定价一定不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市场定价3万美金的牧马人,在中国市场已经被套弄成豪华车的定价也不过是44万起,从目前来看,同样定价、定位的福特bronco,如果放在一个合理的位置上,定价就一定不会超过40万。

因为30多万才是他真正合理的定价区间,也是中国消费者能够消费、拯救福特的价格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