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新SUV发布!这颜值可比同平台的大众好看多了

2022年02月02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斯柯达汽车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纯电动轿跑SUV——ENYAQ COUPE iV及其性能版本ENYAQ COUPE iV。新车是ENYAQ iV的轿跑版本,也是同样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的ID.5的姊妹车型。

↑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的前脸造型与ENYAQ iV保持一致,无论是LED大灯造型、带有镀铬装饰边的大尺寸中网以及前保险杠设计,相比ID.5偏圆润流线的外形都更显犀利,可以说二者在设计风格上形成了鲜明的差异。高配车型中网内置有131个发光二极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ENYAQ COUPE RS iV的前脸设计则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更为激进,前保险杠两侧的黑色运动装饰非常显眼。ENYAQ COUPE RS iV还有专属的“曼巴绿“车漆,这一颜色也是斯柯达性能版本RS的专属颜色。

↑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iV的车身侧面设计非常经典,车身长度虽然并不夸张,但却将车头犀利的设计风格和尾部的流畅优雅和谐的融为一体,没有丝毫的违和感,配以大尺寸低滚阻轮圈和少见的双裙棱线,视觉冲击力满分。与ENYAQ iV相比,提供运动风格悬架的轿跑版车型前悬低了15毫米,后悬低10毫米。

↑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RS iV相比普通版车型则在A柱下方多出了”VRS”标识,同时侧窗窗沿的镀铬条也被黑色饰条替换,看上去凶狠了许多。此外轮圈样式也更具运动感和科技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NYAQ COUPE RS iV的风阻系数仅为0.234,要远低于大众ID.5和ID.5 GTX。

↑ ENYAQ COUPE RS iV

除了流畅优美的C柱和更为明显的”鸭尾“设计外,ENYAQ COUPE iV的尾部与ENYAQ iV差异不大,LED尾灯造型和位于车尾中央的车名标识都与ENYAQ iV保持一致。ENYAQ COUPE RS iV则在尾部拥有大面积黑色后包围。

↑ ENYAQ COUPE iV

↑ ENYAQ COUPE RS iV

相比个性鲜明的外形,ENYAQ COUPE iV的内饰就没那么惊艳了,与ENYAQ iV保持一致,甚至和ID.家族车型也基本没有太大差异,仅仅是仪表屏幕造型和中控出风口与按键布局存在一定区别。5.3英寸仪表屏和1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如今大屏横行的纯电动车市场中丝毫不显出挑。车辆全系提供玻璃车顶,用户还可根据需求选择加装HUD、13声道Canton音响、无线充电等配置。

↑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RS iV内饰整体配色为黑色主打+绿色点缀,另外带有VRS标识的方向盘、桶形座椅以及座椅头枕上的VRS标识也都让其运动感营造的比较成功。

↑ ENYAQ COUPE RS iV

动力方面,ENYAQ COUPE iV搭载后驱单电机,并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可输出132kW(179马力);高功率版本则可输出150kW(204马力);RS版本则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可达220kW(299马力),最大扭矩460Nm,0-100km/h加速仅需6.5s,最高时速180km/h。

↑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iV标配62kWh电池,而RS版本配备82kWh电池。如果客户愿意,可以选择ENYAQ COUPE iV匹配82kWh电池,选择该种电池配置可以达到续航里程最大化: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4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