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4艘航母直扑中国家门口!不到24小时,解放军果断行动打出王炸

2022年02月02日 10:1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1月19日报道,“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在日本趴窝了几个月后,近日再度携带F-35B隐形战斗机出海,前往东海海域举行演习,与此同时,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也已经在南海汇合,准备举动双航母演习,而这还不算完,本月初离开美国本土的“林肯”号航母当前也正在逼近西太海域。

这就意味着,不久后中国周边海域将云集多达4艘美国航母,这样罕见的大规模航母集结,不得不让中方警惕,美国到底想干什么?要知道,美国海军常规威慑巡航的标配,通常都是单航母战斗群,在局势紧张的地区,才会出动双航母战斗群,而三航母战斗群的集结则意味着情况已经十分危机或者发出最强警告, 此次美军四艘航母齐齐出动,直扑中国家门口,显然向中方释放出了极不寻常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仍然没有停止挑衅,甚至拉拢日本制订所谓的“联合对台作战计划”,企图干涉台海局势的意图越来越明显。因此,美国四航母云集中国周边,很可能是试图对中国发起新一轮“威慑”。

不仅如此,此次美国四艘航母联合行动,还出现了美国海军与海军陆战队高度协同的趋势,“卡尔·文森”号航母携带的F-35C战斗机属于美国海军,“美国”号配备的F-35B与“林肯”号的F-35C则均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而这些战机也都可以在“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进行起降作业。

也就是说,美国海军这四艘航母,搭载的核心舰载机都是F-35系列,近年来,美国海军陆战队不断高喊着要“重操旧业”,从夺岛到协助美国海军等方面,执行一系列攻击性任务,由此看来,美军这次大规模的动作进攻性意味可谓十分浓厚。不过对于五角大楼而言,理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残酷,已经在海外连续高强度部署数月的“卡尔·文森”号和“埃塞克斯”号,状态已经非常糟糕,此次在中国周边海域,不出洋相就该谢天谢地了。

面对美军的来势汹汹,解放军自然也不会惯着,当地时间1月18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正式宣布,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