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天灾突降日本,“富士山喷发”震动北半球,中国这回必须要防

2022年02月0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汤加海底火山的爆发,彻底引起了世界民众对于自然灾害的进一步恐慌。要知道,在这一火山爆发之后,铺天盖地的火山灰瞬间覆盖了汤加全境,与此同时更是将汤加对外的通信中断。之后所爆发的海啸也席卷而来,让包括汤加在内的相关国家遭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面对这样的一个局势,中国红十字会立刻对于汤加进行相关的捐款。汤加已经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发起球员表示需要纯净水以及食物。由于火山灰的影响,水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

除此之外,一场天灾也将要降临日本,面临着海啸的风险,日本政府更是向沿海地区民众发布了海啸预警,这也确实是让局势变得愈发的紧张。毕竟目前仍然处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再加上海啸的影响,让人有些焦头烂额。

除此之外,此次火山的爆发让人不得不将目光转向日本。有韩国媒体表示, 目前日本富士山喷火口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有专家表示,富士山在沉寂300年之后出现喷发也不足为奇。...............................................

富士山喷发的风险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目前日本境内有100多座活火山,而富士山就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一座。尤其是在去年12月份,富士山周围出现了多次小规模的地震,这也让当地居民非常的惶恐。.............................................

除此之外,日本专家更是表态,富士山的喷火口已比之前增加了近6倍,而对此,中国也应该予以防范,因为一旦富士山火山爆发,那么火山灰的影响范围之大将会影响到周边国家。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也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影响,其中像美国国内在近期更是出现了极端暴风雪天气。而在夏季,像山火、飓风也在侵袭美国国内。所以说目前世界所面临的危机频率正在不断提高,如果世界各国依旧不加强警惕,很有可能在这之后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不过,在这种时候中国总能够做出最为积极的反应,同时在近几年中国也都在不断地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中国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奉行低碳政策,并且身体力行地为世界各国作出榜样。除此之外,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更是成绩斐然,所以在目前来看,虽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在这一方面的贡献着实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