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BUZZ 量产版内饰曝光,这样MPV还真是头一次见

2022年02月02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一说到MPV,我们肯定是与商务联系在一起。哪怕不能跟商务直接联系起来,那么“宜家宜商”也能清晰的描绘MPV的定位。

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7座SUV的兴起,对于用户来说,MPV就是适合商务接待的。否则即使放开三胎,一个家庭不算上父母的话,也就是5口人,一个家用轿车也够用了。

因此作为大众“T型车”的新能源转型之作,大众 ID.BUZZ最开始我就认为它应该是商务一些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大众ID.BUZZ在内饰公布之后,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MPV。

【1】车型的横向宽度并不大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电池在地盘上,因此车内空间包括利用率肯定会比燃油车更大一些。但是看到大众ID.BUZZ内饰的时候,我觉得它的横向空间真的不大。通过图片可以看到,两个座椅中间是一个特别小的储物空间,前排座椅一侧各有一个独立的扶手。可能是受限于整体尺寸,我觉得它的实际大小可能还不如奥德赛大。

【2】织物座椅+第二排折叠,这是纯家用车

其实最近几年,欧洲的各个汽车厂商,开始流行使用织物座椅了。一方面是这些座椅都是可回收材料制作的,相比皮革座椅更加环保。二是织物座椅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之后,抗污能力大大提升。甚至在质感上感觉比真皮座椅还要出色。

但是对于广大的中国用户来说,一看是织物座椅最先想到的就是不高级,在中国用户看来,哪怕是人造革的座椅,那也是皮的。织物的座椅就是布的。布的就是不如皮的好。

此外,通过大众ID.BUZZ的内饰图片,我们能很清楚的看到第二排座椅并不是两个独立座椅,而是三个座椅,它采用的是2+3+2的结构,而不是传统MPV2+2+3的结构。

所以第二排座椅也不会有腿拖,座椅设计也比较单薄,特别是靠背设计非常单薄,好处是支持完全放倒之后的纯平,但是缺点是不商务,这是纯家用的MPV。

【3】后备厢空间没有大的夸张

虽然大众ID.BUZZ是纯电动汽车,按说后备厢空间会特别大,但是大众ID.BUZZ的后备厢空间没有大的夸张。倒是座椅放倒之后的纯平状态,让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变得非常不错了。

总结:我认为欧洲对于汽车的开发理念和使用理念果然是很不一样的。中国市场MPV首先想到的是商务,欧洲MPV首先想到的是家用。大众ID.BUZZ通过车内多变的座椅组合,营造出的感觉,是很多中国用户不理解的。在中国用户看来,真皮座椅,第二排独立座椅是MPV的必须,所以高配的GL8,奥德赛,嘉华,赛那都是一样的风格。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大众ID.BUZZ的设计,不知道这款车会不会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