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12 Vantage是绝唱 阿斯顿·马丁V12发动机或在2026年后退市

2022年02月03日 06:43: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更严格的排放规定,阿斯顿·马丁V12发动机或在2026年后退市。据悉,V12 Vantage将是最后一款搭载V12发动机的阿斯顿·马丁车型

作为目前为数不多将继续使用V12发动机的品牌,阿斯顿·马丁计划尽可能长时间地保留其12缸发动机引擎。不过,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托比亚斯·莫尔斯)表示前景已经不明朗。

“这取决于法规”他说。“我们不可能再去开发新的V12发动机,所以我们只能去改善现有的发动机,但如果是在2026年或2027年,这件事或许将无法延续下去。”

他提到的法规是即将出台的欧洲7号排放标准,预计将于2025年生效。严格的要求基本上排除了任何高输出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的生产使用。Moers解释说,许多V12汽车制造商的生命周期在2024年或2025年左右结束,与欧7时间表一致。阿斯顿·马丁可能会在它的项目中多活一段时间,但仅此而已。

Moers说:“V12有狂热的粉丝,但未来的V12会有不同的阵容。2026年后它还存在吗?我不知道,我不确定。随着欧7排放标准的推出,V12也走到了尽头。我们或许会用电气化来改进它。”

当然,疯狂的战神有一款来自科斯沃斯(Cosworth)的6.5升V12发动机,还有即将到来的V12 Vantage,这将是阿斯顿·马丁“最后的V1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