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12已成绝唱!宝马将推出限量12台M760i xDrive后将其停产

2022年02月0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全球电动化和减排压力下,很多传统车企不得不放弃了大排量车型,此前奥迪就停产了W12发动机。

而这一次也终于轮到了宝马,近日宝马宣布,将在今年6月份推出最后12台搭载V12发动机的限量发售M760i xDrive轿车后将停产12缸大排量发动机!

这样一来,BBA三强中也只剩下了迈巴赫S680上的V12发动机了,而奔驰也计划在市场条件允许情况下在2030年停产内燃机,也不知道这台V12能坚持多久了。

M760 xDrive轿车在美国售价约为127万元人民币,而在国内市场对应的车型则是加长版本的M760Li xDrive,由于关税等因素,该车在国内售价为242.80万元,耀影版售价261.20万元。而宝马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最终销量版本,目前暂且未知。

据外媒报道,限量12台的M760i xDrive拥有很多独特元素,比如20英寸轮毂、车辆门槛、带有“最终V12”标识发动机,还有黑色或蓝色M Sport刹车卡钳,且提供了80多种外观颜色可选择。内饰部分,“1 OF 12”限量表示雕刻在钢琴黑饰板上以显示身份,同时还用BMW个性化Merino真皮内饰可选择。

动力部分,该款代号为N74的6.6T V12发动机,可迸发出601匹的最大马力,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3.6秒可完成0-96公里/小时的加速。

该款N74发动机只在2016年进行了一次升级,如今6年过去由于排放 的原因没有进行再次升级,最大功率还下调至601马力,最大功率转速区间也从原来5500-6500转下调至5250-5750转。

当汽车工业发生了转型,陈旧技术也必然收到了淘汰,欧盟已计划在2025年现实欧7排放标准,这无疑将进一步压缩了性能车的存在空间。但有一点值得内燃机车迷兴奋的是,宝马研发总监弗兰克•韦伯此前接受德国汽车杂志《Automoto & Sport》强调:新的先进发动机仍需要,并且我们已经找到了排放法规与性能折中的办法。我们会继续对下一代汽油、柴油、6缸和8缸发动机进行研发!

看到最后,未来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只会是有钱人的大玩具,大家只需平常新看待就好,如果喜欢内燃机又有扎实的经济基础,那就且买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