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耗资770亿,全球头号导弹试射,射程18000公里,美军24小时严密监视

2022年02月03日 11:5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军事实力非常雄厚,掌握着领先全球的高端技术,但对于这个世界霸主来说,也有一个不敢招惹的对手,俄罗斯多次在国际上和美国公开硬碰硬,但美国始终不敢轻易出手,首先是因为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量绝密武器,这是西方各国忌惮多年的原因。而在美国看来,俄罗斯的存在一直是个威胁,如果俄罗斯摆脱制裁,那么美国的处境将堪忧,因此才拿出各种手段打压俄罗斯。对此,外界也非常疑惑,俄罗斯到底藏着什么武器,能令美国如此失态。

此前,俄罗斯对外释放了重磅消息,“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将在今年进行首次试射,此消息一出,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美国尤其紧张,五角大楼更是保持24小时严密监视,很多网友好奇,“萨尔玛特”井基洲际弹道导弹有什么特别之处?

据了解,“萨尔玛特”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威力最强的洲际导弹,其杀伤力比撒旦导弹都大,更是号称能击垮全球任何一个角落, 随即俄罗斯国防部对外表示,俄罗斯斥巨资770亿打造的这款“萨尔玛特”井基洲际弹道导弹,不论是在射程上还是打击方式上,都区别于撒旦洲际导弹,杀伤力更甚。

据各大主流媒体报道,这款导弹采用了液体式火箭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比传统固有发动机更具有冲击力,产生的推力也更高,公开数据显示,“撒旦”洲际导弹的射程达到了1.6万公里,能从莫斯科直击华盛顿,而“萨尔玛特”搭载的发动机能使其射程达到1.8万公里,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此外,最令美国担忧的是,“萨尔玛特”能携带10枚75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或者携带一枚2000万吨的单级核弹头,威力是当年广岛原子弹的800倍。不仅如此,“萨尔玛特”导弹还能携带40个诱饵,以8马赫的速度突袭敌方目标,其飞行轨迹也变幻莫测,发射后会先飞出大气层,到达目的地后再进入大气层发动打击。对此,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如果火力全开,美国国内的防御系统或将成为一堆废铁,基本无力阻拦。

因此,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一直是美国的“心病”,如果“萨尔玛特”洲际导弹试射成功,那么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将更具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