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2021年净利润达百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022年02月04日 00:1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通用汽车公司于底特律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2021年净利润达100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4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1.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70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07美元,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达26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在致股东函中表示:“我们强劲的财务表现离不开全体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以及中国合资企业伙伴的不懈努力。雄厚的财务实力将助力通用汽车加速转型,不断扩展业务范畴,提升盈利能力,全力以赴构建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新业态,引领个人出行的未来发展。”

2022年业绩展望,全年净利润预计在94亿美元至108亿美元区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3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在6.25美元至7.25美元之间。

自2020年起,通用先后宣布在北美新建10家电池及电动车组装工厂,投资总额逾14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北美市场的电动车年产能将超过100万辆。中国首家专为国产电动车组装电池包的奥特能超级工厂也于去年10月在上海金桥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