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政客下“最后通牒”,要求中方90天内必须配合,否则就采取行动

2022年02月04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已经陷入与俄罗斯的“较量”之中,可事实上,在对抗俄罗斯的同时美国并没有放弃瞄准中国。即便有俄罗斯这个对手的影响,美国“反华”参议员卢比奥也没有忘记在媒体面前大肆造谣中国,要求中国在三个月内接受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否则将给予一定措施。

美国议员要求中国接受溯源调查

过去,卢比奥就因为“反华”恶名昭彰,现在又炮制一项针对中国的法案,这项法案是包括他在内的16位共和党参议员共同提出的。该法案的主要内容就是让中国接受溯源调查,并强调在该法案生效后90天内,中国不作出相应的解释,美国就有权按照法案对中国实施制裁。同时,法案还提到阻止美国与中国中科院的合作,白宫也需要停止向其提供资金援助。

如果该法案只是希望通过大肆宣传疫情的起源,帮助美国摆脱抗疫不力的责任,那它确实是“反华疯狗”卢比奥的风格。毕竟,在该法案中,卢比奥没有忘记让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参与进来,并批评福奇误导公众,说所谓的“疫情源自自然”。

福奇也被牵扯其中

不难发现,福奇也被这次事件牵连其中。这一次,共有15名共和党参议员参与了这场炒作。他们共同指责福奇,提出一些毫无意义的证据来指控福奇早在2020年初就清楚所谓“新冠病毒来源武汉实验室”。同时,如果美国政府能够早点知道这种情况,或许就不会对美国造成这样的伤害。

无论美国议员如何为美国防疫不利找借口,都不能掩盖美国防疫的无能。至于所谓的“疫情溯源”,这只是美国的一个伎俩。卢比奥等人之所以一再诽谤和攻击中国,并不是因为他们真正关心疫情问题。否则,他们应该做的是解决美国疫情的困境,而不是把目光放在中国这里。他们在疫情问题上向中国施压,只是为了谋求政治私利,并赢得“反华”人士的支持。

至于福奇现在受到美国参众两院议员的批评,这也是许多美国政客期待的结果。毕竟,疫情暴发后,福奇的各种“科学声明”也有随风而变的趋势,他就应该知道这种“污名化”迟早会发生在他身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