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关注汽车品牌排行,国内大众第一无悬念,哈弗上升第二

2022年02月04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一大早的BOSS来信息,又是一张图!这厮发年终奖有这么勤快就好了。图片是某歌搜索引擎的2021汽车品牌热搜图,一般说来,一年中被搜索得最多的车,基本都是卖得不错的。那么漫哥就来吹下水好了。

毫无意外,去年某歌里搜索量最高的是丰田,成功卫冕第一名。在统计的154个国家地区里面,有47个搜索丰田的量最高,占整体的三成,比如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丰田的卡罗拉、RAV4、普拉多等车型在世界范围内是十分受欢迎的。

排第二的是宝马,在29个国家地区里是搜索量第一,大部分集中在欧洲,比如德国、英国、挪威、捷克、匈牙利等。宝马曾经在2019年时成为搜索量最高的汽车品牌,一下子就占了118个国家地区,导致其它品牌都没机会露脸。

奔驰在搜索量这块算千年老三,从2018年开始就一直排在第三名。去年在23个国家地区搜索量登上第一。而奥迪在搜索量这块就显得逊色不少,2021年在11个国家地区搜索量第一,排在第四。

比对去年BBA的销量,宝马全球卖出221万辆新车,奔驰则拿到209万台销量,奥迪则大约为168万辆。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搜索量的高低趋势。不过呢因为只统计了一个国家地区搜索量最高的那个,所以像大众福特这种销量大但又没那么具有话题性的品牌,就排名靠后了。

而且众所周知,某歌在咱们这里,只有会轻功的人才能上的,像漫哥这种良民就上不了。所以这汽车品牌热搜图里也没中国什么事。要知道,中国可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汽车市场啊,宝马奔驰奥迪大众等等品牌,哪个不是从中国拿到了大批销量的?

所以咱们再看看某度的热搜榜吧,不过只有去年12月份的。排在第一的赫赫就是大众,搜索指数遥遥领先,信仰就是信。来跟我唱: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

哈弗则排在第二。注意是哈弗品牌,不是长城,不是WEY,不是欧拉什么的。这可能由于哈弗H6的一直畅销,再次拿下年度SUV销冠;以及哈弗神兽、哈弗酷狗等新车引起的热议,使得关注度就上去了。

排第三是丰田,这个日本品牌无论如何傲慢,旗下车型在咱们这里都是十分畅销的。第四名是吉利,由于吉利近期没什么大动作,新车又没长城那么大胆,关注度下滑,排名也被挤出了前三。

第5至第9分别是宝马奔驰本田奥迪特斯拉,理想排在第十位。理想上个月车卖得也不错,销量早就后来居上超过蔚来,第二款新车X01搭载宝马4缸发动机,也备受市场关注。

另外比亚迪去年出足了风头、赚足了眼球,可在品牌搜索热度方面只排名第十一。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