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长城魏派摩卡DHT PHEV要拿理想ONE作为对手?

2022年02月04日 13:39: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车市营销分析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看到1月份新能源新势力造车的销量排行榜,突然明白为什么长城魏派摩卡D H T P H E V要拿理想ONE作为对手了。

2月3日,新势力造车纷纷披露了2022年1月份销量,排行榜情况是小鹏12992台,理想ONE12268台,哪吒11009台,蔚来9652台,零跑汽车8085台。

小鹏汽车再次居于榜首,没有什么意外,虽然比上月销量有所减小,因为春节放假,生产线调休。但是依然还是接近1.3万台。

最有看点的还是理想one。它截止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在售,与其他上榜品牌至少都是3款以上车型在售相比,“孤胆英雄”, 一款车卖出单月1.2万 销量, 而且是售价高达33万多的SUV,难怪传统阵营中的长城摩卡 D H T P H E V要以它为对标对手。

甚至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在内部沟通会上说出了,如果摩卡D H T P H E V卖不到理想ONE的销量,摩卡的营销团队不行。可见理想ONE树立的这个标杆给其他传统车企的压力有多大。

以前都是造车新势力对标传统车企,感受来自传统车企的挤压压力,第一次是传统车企深深地感受到了 来自造车新势力的严重威胁。

说明新能源汽车的崛起速度的确让人刮目相看。

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市场正在撬动。哪咤和零跑的销量就是例证。这两个品牌都是以低端代步10万元以内纯电动汽车为定位,尤其是零跑,甚至纯电车型达到了6万多的售价。这两个品牌的销量正在大幅攀升。也说明了在低端市场,这种新能源汽车因为使用成本更低,有着巨大的潜力空间,是一个很广阔的市场。尽管电池依然还是比较贵,但是成本是在逐年下降。纯电动汽车的成本也在逐年下降。

当然排在新能源销量榜单第一位的依然还是传统车企。广汽新能源依然以16031台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这也说明了,传统车企依然还是有绝对优势,最关键的还是要掌握核心技术。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北汽新能源,我们已经多久没有看到它在榜单上了?

新能源车企比拼的是核心技术的赛跑,广汽新能源比拼的是它的领先智能化和电池。蔚来比拼的是服务,全国建那么多的换电站。我们在春节期间也首次看到了蔚来的车主开着车行驶了1000多公里,再换电站更换电池的各种图片爆出。而小鹏主打的是激光雷达等领先智能科技。理想ONE的特色则是它的用户思维。

你最看好哪家新能源企业,最不看好哪家?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