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销量大涨近五成 奇瑞汽车加速向前迈进

2022年02月06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对于大部分的车企而言,依旧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一年,因为在疫情散发与反复、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及“缺芯”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车市的压力依然很大。不过好在结果好于预期,据乘联会发布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达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终于结束了连续三年的负增长。

然而,就像不管考试多难,总有考取满分的学生一样,“理工男”奇瑞汽车就在2021年交出了近乎满分的答卷,实现了销量、产品、技术及市占率的全面提升。

奇瑞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集团累计销量为961,926辆(国内692,772辆;海外269,154辆),同比增长31.7%。其中,奇瑞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656,846辆(含出口),同比大增46.3%,市场占有率由原先的3.2%提升至4.1%。

新能源车型销量方面,2021年全年,奇瑞汽车共计销售新能源车109,028辆,同比增长144.6%。其中,小蚂蚁上市4年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稳居精品纯电小车销量冠军;奇瑞QQ冰淇淋自7月份启动盲订以来,6个月的预售期就收获了超7万份订单。

另外,瑞虎8系列依旧是奇瑞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它在2021年共计销售了16万+辆,热销海内外市场,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

在销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奇瑞汽车也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据网通社统计,2021年,奇瑞汽车共推出了十余款新产品,包括瑞虎7超能版、瑞虎8 PLUS六座版、瑞虎3x女王版、瑞虎8鲲鹏版、瑞虎7 PLUS、2022款大蚂蚁、瑞虎8 PLUS鲲鹏版、小蚂蚁甜粉款、瑞虎7超能版和奇瑞QQ冰淇淋等。

其中,瑞虎8鲲鹏版是首款搭载奇瑞汽车“鲲鹏动力CHERY POWER”的车型。新车延续了瑞虎8的经典设计风格,配备三块液晶屏。动力方面,瑞虎8鲲鹏版搭载鲲鹏动力290TGDI和390TGDI两款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QQ冰激凌则是奇瑞iCar生态下的首款产品,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宏光MINIEV、雷丁芒果、朋克多多、北汽大猫、百智大熊和凌宝BOX等纯电动微型车。QQ冰激凌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峰值扭矩为85N·m的驱动电机。续航方面,新车提供NEDC续航120km和170km两种版本。

除新产品以外,2021年,奇瑞汽车还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

据了解,“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是一套涵盖了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其中,燃油动力方面,奇瑞鲲鹏2.0TGDI发动机,拥有192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峰值扭矩,最高热效率可达45%。

混合动力方面,奇瑞汽车则开发了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它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并可通过TSD双轴驱动带来超平顺的驾驶体验。而首款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已于今年1月开售,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车型搭载该系统。

2021年,奇瑞汽车同样有很多“大事件”值得我们记住,比如率先提出“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和出海20周年等。

2021年2月,奇瑞汽车宣布“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覆盖车型包括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可以说,这样的做法在汽车行业内属于“独一份”,也充分彰显了奇瑞汽车对于自身品质的绝对信心。

2021年11月,奇瑞汽车迎来“扬帆出海”20周年,并举办了以“技术奇瑞 全球热爱”为主题的“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奇瑞汽车揭开了20年以来,奇瑞汽车是如何从出口10辆做到月销2万辆,走遍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收获全球近1000万用户青睐和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秘密。

展望2022年,奇瑞汽车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奇瑞OMODA 5、瑞虎8 Pro以及奇瑞“M1E”等全新车型即将接踵而至。

OMODA 5是奇瑞4.0进化后的首款车型,它已于2021年广州车展首发。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预计价格区间为11万-15万元,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OMODA 5采用了全新的无边界前脸设计,造型要相比奇瑞汽车现有车型更加“激进”,也突出了潮酷和运动两大特点。动力方面,OMODA 5将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后续还将推出纯电动及混动版供消费者选择。

瑞虎8 Pro的到来,则进一步的丰富了瑞虎8系列的产品矩阵。据了解,瑞虎8 Pro的最大特点在于,采用了全新的大嘴式格栅,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6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87kW。

奇瑞M1E(内部代号)则是奇瑞汽车即将推出的全新轿车,它的尺寸将达到A+级,相比艾瑞泽7更大。动力方面,奇瑞M1E有望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这也是该发动机首次出现在轿车车型上。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