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电动尾翼+纵置2.0T!这才是真正拉风的掀背车!谁不爱?

2022年02月06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无框车门、溜背车顶、掀背尾门、电动扰流板,同时具备以上几个特征的车型一定是运动的、时尚的,比如这款奥迪A7,它能让人感受到环环相扣的美好吗?

奥迪A7 2022款 45 TFSI 臻选型

指导价格:62.38万元

45 TFSI驾驶也畅快

2022款奥迪A7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种动力规格可选,试驾车型为后者,其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7方向盘在舒适模式下手感偏轻盈,指向性出色,在并线时车头也能迅捷地做出响应。油门和刹车踏板均是比较中性的调校风格,起步不疾不徐,制动力施加线性,刹车力度也符合预期。初次驾驶A7基本没有什么需要适应的,注意人别太飘就行...新款A7是纵置前驱没有“夸戳儿”。

各位不用担心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在法定限速区间之内它都能给予你畅快的加速感受。高速路况急加速时虽不能带来突然被踹一脚那种极致加速体验,但实际的加速体感和爆发力以及动力输出的连贯性也是不错的,这台聪明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功不可没。

在舒适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基本不到2000rpm就会完成升挡,在高挡位巡航时加速超车,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能果断地直降4个挡位,转速拉高随之动力澎湃而来,顺畅连贯的动力输出令超车更从容。此外,变速箱的平顺性也能够让人满意,日常驾驶它基本没有存在感。

切换至动态模式,转向手感更显沉稳紧致,变速箱也会降低挡位拉高转速,动力响应会更加迅捷。此外,发动机怠速会由800rpm提升至1000rpm,而且变速箱升挡时机也会延迟以换取更快的动力响应,时速在80km/h左右变速箱基本会维持在5挡。

节能模式之下,动力系统会以省油为宗旨。变速箱会积极升挡油门响应也会相对舒缓,不过当需要更多动力时变速箱依然会果断降挡。此外,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之下巡航时松开油门,车辆会根据道路坡度、动力负载等情况自动判断是否进入熄火滑行模式,进入滑行模式会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

奥迪A7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扎实且悬架舒适性出色,路面小颠簸可轻松化解,面对减速带或井盖时也能将振动干净利落且柔和的过滤掉,高级感出众。此外,虽然奥迪A7采用了拉风的无框车门,但NVH表现依然出色,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声音都能被有效抑制,车内静谧性有保证。

车流中璀璨的星

面对舒展动感的奥迪A7,很少有人不会心动。超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气势十足,四周勾勒的镀铬装饰强化了中网的视觉冲击。前包围不仅风格运动而且张力十足。被亮黑元素装饰的导风槽既显运动,同时从中通过的气流还可抵挡侧面紊流,继而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

出身“灯厂”的A7在灯光方面自然不会让你失望,矩阵式LED头灯采用12条栏栅状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而且在解锁时还有动效加持。头灯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随动转向等功能。此外,A7全系车型均可选装带激光大灯的矩阵LED大灯组,价格为15000元。

奥迪A7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较大的车身尺寸令侧面更显舒展优雅,溜背造型也带来时尚灵动气息,腰线和侧裙线则营造出恰到好处的力量感。

20英寸多辐轮圈采用石墨灰涂装,视觉感受比较时尚。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55/40 R20的马牌SportContact 6系列轮胎,主打运动操控。

无框车门绝对算是奥迪A7的点睛之笔,正是由于它的存在才让A7显得更加与众不同。普普通通的开关车门上下车动作也因无框车门而变得让人期待起来。如果花费9000元选装电吸门的话会更有档次感。

贯穿式LED尾灯造型风格与头灯相呼应,不仅辨识度出色而且同样具备动态效果。后包围同样展现出运动气息,横贯左右的镀铬装饰既能提升层次又带来精致感。如果阁下觉得双边共两出隐藏排气低调了点,那么请打开电动扰流板。伴随着尾翼抬升,车尾拉风程度也来到了higher level。

这熟悉的科技感

奥迪A7的内饰想必各位都不陌生,A6L、A8L等车型均采用了这套家族设计。三块液晶屏幕搭配银色装饰和大面积亮黑饰板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和档次感。横贯左右的银色线条与门板银色装饰相呼应,整体感更强的同时也更显敞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可选装其它造型方向盘),三九点下方位置设有微微凸起,支持四向调节是必须的,换挡拨片也是全系标配。

全液晶仪表为12.3英寸,界面简洁且显示效果出色。驾驶模式、媒体信息、导航地图、驾驶员辅助等内容均可以在仪表盘显示,而且附加显示内容支持自定义。此外,仪表盘支持切换经典、性能、动态三种主题。

HUD抬头显示功能可显示时速、定速巡航、导航等信息,开启导航之后会显示道路信息而且在岔路口也会放大显示要走的路线。

10.1英寸中控屏再辅以8.6英寸空调控制屏幕,科技感独树一帜,震动反馈也展现出豪华品牌的高级感。中控屏搭载MIB3信息娱乐系统,集成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WLAN热点、电台、媒体、导航、车辆设置、MMI设置、违章查询、微信互联、全景影像、苹果CarPlay等功能。

空调控制屏幕除可对出风角度、温度、风量等进行控制外,还可以控制座椅加热、发动机启停、电动扰流板。

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随动辅助线自然也必不可少,而且还支持切换3D环视、车前、车尾、前后广角,俯视、前后两侧车轮等不同视角。

内饰氛围灯提供30种颜色可选,表面灯和轮廓灯还可以分别调节颜色。如果你是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话,还可以直接选择喜欢的氛围灯风格,比如激情、幻想、加勒比等。

别被表象迷惑

座椅采用华格纳Valcona真皮材质包裹,缝线勾勒出的格纹显著提升了档次感。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同时配备有腿托和座椅加热功能,此外驾驶位座椅还支持座椅记忆。

不要被后排座椅的表象所迷惑,奥迪A7是一款四座车型,中间位置并没有安全带。后排配备有中央扶手、杯架、分区自动空调和点烟器,同时可以选装座椅加热功能。

好似深渊巨口

在掀背尾门加持之下奥迪A7的后备厢好似“深渊巨口,气吞山河”。后备厢相当规整且设置有置物网兜、锚点和电源接口。常规容积达到535L,支持按4/2/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灵活扩展后备厢空间。

奥迪A7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轻量化的铝合金下摆臂可以降低簧下质量从而提升车辆操控性。

结语

无框车门、溜背车顶、电动扰流板以及璀璨的大灯组赋予了奥迪A7出色的运动感和前卫气息,掀背尾门加上大后备厢也令A7展现出强大的“买菜”属性。在中国汽车市场,能与奥迪A7形成直接对标的几乎只有宝马6系GT一款产品,二者价格区间非常接近而且均搭载2.0T发动机。6系GT是一款5座车型乘坐人数更多,而编者个人认为奥迪A7拥有更高的颜值。这两款车型你会如何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