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撒旦”还强大?可打击全球任何角落,1枚能摧毁美国整个海岸

2022年02月06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苏联虽然已经解体很多年,但西方国家对苏联的恐惧至今都没有消散,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的俄罗斯并没有给西方各国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在美国眼中,俄罗斯一直都是自己霸权最大的挑战,放眼全世界有实力和美国一较高下的也只有俄罗斯。俄罗斯数量庞大的核武库,足够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这也是美国为什么始终针对俄罗斯发展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用尽各种手段限制俄罗斯经济发展,阻止俄罗斯获得更强大的军事力量,但俄罗斯依旧利用有限的资源,研制出一大批先进武器,包括号称世界最强的洲际导弹。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俄军方将在11月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这款导弹性能要远超自从1970年代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撒旦”洲际导弹,可以打击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甚至不用10分钟就能到达美国本土。

西方世界之所以一直忌惮俄罗斯,是因为苏联给俄罗斯留下了足够摧毁世界的核武器。苏联研制的“撒旦”洲际导弹, 是世界上体积最大、威力最大的现役导弹,一直被西方世界视为世界上最恐怖的洲际导弹,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新一代“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性能要比“撒旦”更加可怕。分析认为,这款导弹一旦实现大规模部署,将直接打破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脆弱的平衡关系。

事实上,俄罗斯早在2019年就对外透露了“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的一些数据,这款导弹长35.5米,直径3米,重量为208.1吨,有效载荷接近10吨,弹载燃料重达178吨,射程达1.8万公里,可以通过不可预测的路线飞行并绕过导弹防御区。可携带10枚大型核弹头或16枚小型核弹头,每个核弹头都可针对不同目标实施核打击。此外,还可以携带“先锋”高超声速滑翔载具。俄罗斯媒体声称,“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可以飞越北极和南极,并从无法拦截的方向接近目标,有助于俄罗斯阻止美国部署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如今,俄罗斯在导弹领域获得了越来越突出的成就,针对美国具备了不对称打击优势。专家表示,大约在近10年的时间,可以说美国在俄罗斯面前是不设防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