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还敢对华叫嚣?F35战机3大型号都出事了!挑衅搅局没有好下场

2022年02月06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海外网报道,近日,美国航母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让拜登打脸的是,美F-35战机在降落至航母甲板这一过程中,发生事故,导致7名工作人员受伤,其中4人留在航母上进行治疗,另外3人已经紧急转移至菲律宾附近的医疗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三个月,美国自行研发制造的F-35系列战机接连出事。A、B、C三大战机型号皆难幸免。2021年11月和2022年1月,英国和韩国接连被自己的盟友坑惨,英国海军一架F-35B坠海,韩国空军一架F-35A在着陆时发生事故。近日,美国航母在南海进行军演。一架F-35C在降落时意外撞上航母甲板。

英国发生的这起坠机事故,损失超过1亿英镑,为了将战机残骸打捞出海,英国还找来美国和意大利帮忙,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打捞任务。从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来看,这架F-35B战机在甲板上起飞的瞬间,径直坠入大海,幸好飞行员反应敏捷, 在事故发生的刹那间弹射出舱。英国官方并未明确解释事故原因。据英媒推测,可能是一个小小的塑料防水盖引发了事故。地勤人员忘记将防水盖及时清理,战机起飞时巨大的吸力将防水盖吸入发动机,最终引发这场事故。

2022年1月4日,韩国空军一架F-35A战机发生故障。该战机的航电系统出现异常,起落架无法顺利展开,飞行员只能紧急采取机腹着陆。专家表示,这架战机价格如此高昂,系统故障导致战机被迫机腹着陆这一情况让人大为震惊。

近日,美国在南海活动越发频繁,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中国春节也日益临近,美国小动作背后的险恶用心不言自明。然而,让拜登打脸的是,美国最近一次在南海进行军演时,一架F-35战机试图降落到“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在降落过程中,意外发生,7名工作人员受伤。目前,美国暂未透露事故原因。

F-35系列战机是一款多用途作战飞机。A、B、C三种型号主要区别在起降方式上。F-35A是陆基常规起降型,F-35B是垂直起降型,F-35C是舰载弹射起降型。美国此次发生事故的机型为F-35C,美国海军首次部署搭载F-35C的航母就出现事故,可谓是出师不利。

近年来,美国F-35战机经常爆出坏消息。2019年和2021年,日本发生两起与F-35A战机相关的事故,其中一起飞行员不幸丧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