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50Gwh 沃尔沃与Northvolt合资建设电池工厂

2022年02月07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沃尔沃在上周五宣布,其计划将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汽车工厂旁边建造一座电池工厂。根据透露,该工厂是沃尔沃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的合资企业,该工厂未来建成后将为沃尔沃和其姊妹品牌Polestar提供动力电池。未来这家合资企业将由特斯拉前高管阿德里安·克拉克 (Adrian Clarke) 来经营。

根据计划,这家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建设,首批电池将于2025年投产。连同沃尔沃与Northvolt联合运营研发中心,将创造约3,000个工作岗位。

未来,这家工厂年产能将达到50Gwh,足够50万辆汽车使用的电池。沃尔沃将需要大量电池,因为该汽车制造商计划到 2030年仅销售电动汽车。去年,它成功交付了698,693辆汽车,预计到2023年仅电动车销量就可能超过100万辆。

为了尽可能地环保,新工厂将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来满足工厂所需的能源需求。此外沃尔沃还将寻求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减少材料的使用。目前,宝马大众等竞争对手也在与Northvolt合作以确保未来电池的稳定供应。与沃尔沃的方式类似,大众集团和Northvolt也在共同建设一家工厂,位置是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它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