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过2022年将要上市的这6款紧凑级轿车后,再出手

2022年02月07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形势已经基本固化,就是这老几样儿,但也就是这老几样儿,总能玩出新花样儿。

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新款速腾已经大放异彩,该车可以说是国内A 级轿车市场的开创者,同时在同级车中的销量也一直属于标杆地位。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速腾的造型进行了较大幅度改进,车头换装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密辐式镀铬格栅,看上去更显档次感,与此同时车身也得到进一步加大,4791毫米的车长比现款多出了38毫米;内饰升级主要集中在了中控台的焕新,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一改之前老派中庸的设计格调,与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保持一致,变得更加年轻、前卫。

值得注意的是,中期改款速腾在保持现有1.2T/1.4T动力的同时,还将推出期待已久的EA211 1.5T EVO动力总成,其采用的保时捷911同款“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在兼顾高低转速动力响应的用时,还能够有效抑制涡轮迟滞问题。尽管目前A+级市场不断出现星瑞、亚洲狮这样的新晋挑战者,但新款速腾的产品力无疑赋予新车更坚定的迎战信心。

大众以往车型不同,全新凌渡L在外形上进行“天翻地覆”的变化,和现款车型相比更为激进,同时造型设计上更为大胆,比较贴合当下审美潮流。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用车喜好,新车还在前脸部分提供两种样式中网,镂空式颇有家用属性,而点阵式也诠释运动本色。该车溜背式姿态很是吸睛,不像现款车型那般给人古板观感。

在尺寸方面,全新凌渡L继续走宽阔路线,不管是4784mm长度还是2731mm轴距都较为出色,内部活动范围较为宽裕,腿部不会有明显蜷缩感受,储物能力也比现款车型有着极大改善。在内饰部分,全新凌渡也带来一大惊喜。其以贯穿式连屏展现科技魅力,这在大众车型中着实罕见。其对车机系统也进行全新调整,希望让人有更为舒适的用车体验。动力方面,全新凌渡L可能有点让人失望,只能说满足基本家用需求,不能对输出抱有太高期待。

菲斯塔在车迷心中还是占据着一席之地,虽然其在销量方面迟迟不见好转,每月在1000辆左右徘徊,可还是会获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其实菲斯塔的落寞和现代甚至整个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节节败退息息相关,它们在口碑方面持续走低,无法找到突破口。不过根据申报图来看,新款菲斯塔在外形设计上还是较为走心,主打运动前卫风格,韩系车在颜值方面一直都是业内佼佼者。

新车在尺寸方面还算不错,4690mm长度和2700mm轴距符合家用车定位,满足家用需求。不过其在科技配置上就有点捉襟见肘,不能期待过高。但作为一款亲民小车,新款菲斯塔整体性价比还是值得肯定。

说完了菲斯塔,那怎么能少得了思域呢!

近日,有网友拍到了正在试验的国产版两厢思域,虽然车辆披着厚厚的伪装衣,但仍然可以看出新车的整体轮廓。能发现其前脸与三厢版车型一样,均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很有辨识度。

不过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其采用了两厢式车身设计,而且整体造型与海外版车型是基本一致的。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与三厢版同为2735mm,定位紧凑型车。

不过在价格方面,11代思域两厢版或许不会像三厢版那么亲民,结合第10代两厢版思域14.39万元的起售价看来,新一代车型的价格很大几率将会延续这一策略,这相信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是存在一定门槛的,毕竟17万元落地一辆思域,还是值得深思熟虑的。

接下来,关于这款车的报道已经连篇累牍,在各大媒体上都呈现出刷屏的态势。作为“KTV”家族的最后一员,长安汽车对UNI-V寄予厚望,希望该车能够在运动家轿领域掀起一阵波澜。毕竟影豹俨然有成为明星车型的潜质,如果UNI-V不能交出一份抢眼成绩单,那么将在销量大战中成为陪跑者。

UNI-V在外形设计上充满着浓郁家族风格,给人时尚激进观感。其前脸部分无边界中网很是凶狠,是很多人年轻人的心头所好。该车在尺寸方面发挥不错,车内可以扩展出较为可观的空间,存储一些较大物件不成问题。其在内饰部分除了配备大尺寸触及液晶屏之外,还将嵌入一体式运动座椅,驾乘感受走在同级前列。当然新车最大看点还是蓝鲸系列发动机,可以带来更为强劲稳定的输出,这也是长安汽车抢占份额的关键所在。

最后一款车型,比较特殊,复古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能让你一眼便认出它是谁,也能辨认出它模仿的是谁......

欧拉芭蕾猫虽然是目前欧拉还未上市车型当中最晚亮相的一款,该车将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轿车,外观设计基本采用了和初代甲壳虫相似的设计风格。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

新车主要针对女性用户,在车辆配色方面也是更偏向粉嫩风格,比如车展亮相的粉白双拼,以及蓝白双拼等等。除了双拼色之外,新车还会提供纯色涂装。

车内设计则是复古和科技相融合的格局,方向盘和一些装饰件采用了复古造型,而双联屏的屏幕设计则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车内配色也是可以提升质感的搭配,米色、白色和棕色的融合并不突兀,这一套内饰设计风格能看出欧拉猫系的家族风格。

价格方面,笔者预计其售价会在欧拉好猫之上,最低配13万元起。

怎么样?看过了这6款车,2022年即将购车的你,是不是又有了新欢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