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围剿的一汽大众

2022年02月07日 14: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这两年一汽大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而且这个下滑的态势愈演愈烈,当然了现在的一汽大众在国内依然是龙头老大,不过也仅仅是在呈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状态而已。

一汽大众可以说无论是在A级、A+级还是在B级轿车层面去年都呈现出了大幅下滑的局面,燃油车销量下滑新能源车也并没有什么大的起色,面临自主品牌在A级、A+级轿车领域的攻击、其他合资品牌在B级车领域强压、自主传统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碾压,三方围剿让一汽大众着实有点承受不住啊。

2021年一汽大众宝来卖了25万多辆、速腾卖了23万多辆,对比2020年双双破30多万的成绩,这哥俩同比下滑都超过了20%多。当然了下滑主要还是因为自主品牌类似吉利星瑞、比亚迪秦PLUS DM-i等车型的功劳。

而在B级车领域,曾经不可一世的一汽大众迈腾整个2021年表现相当差劲,看看日系三剑客天籁、凯美瑞、雅阁的表现,一汽大众迈腾在日系三剑客面前就是弟弟。

新能源领域就更不用说了,一汽大众不管是ID.4 CROSS还是 ID.6 CROSS在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当中产品力都没有什么优势,没优势还卖高价,卖不出去也就很正常了。

当然除了面临三方的强压之外,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国人的大众情怀在逐渐消退,新一代年轻群体不在认为大众有多高级了。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一汽大众该如何破解这些难题呢?或者说一汽大众有能力解决这些难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