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美国担忧了!国际空间站预计2031年坠毁,中国或将会迎来机遇

2022年02月0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国家航天局之前发布的白皮书,中国未来5年内将建成自己的空间站。从中国航天工程以往的成就来看,这个目标并不是梦,中国空间站也欢迎其他国家入驻。目前太空上只有一个国际空间站,而且寿命也快耗完,它的前途备受外界关注。

据央视军事2月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对外表示,国际空间站预计于2031年坠入太平洋,也就是说,目前该空间站的使用寿命只有区区9年,为此美国开始发布过渡计划。需要指出的是,即便美国有意重现冷战时期华盛顿在太空的全盛状态,也即实现载人登月,但美国基本上不大可能在9年内重新打造一座空间站。

因此,所谓的“过渡计划”,基本上不可能挽救国际空间站的命运,届时中国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随着国际空间站的陨落,中国空间站的作用和重要性将与日俱增,届时将完全取代国际空间站,成为包括美俄在内各国不得不重视与争抢合作的“香饽饽”。

这也是因为,目前很多科研项目需要在太空完全,在微重力、无重力的情况下进行特殊项目的研究,想要对深空进行深入的观察与研究,也需要一个长期在轨的空间站作为研究平台,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国际空间站的陨落,是“天宫”的机会。

当然,咱们不是说希望国际空间站咔嚓就坠入大气层,而是这么一个无法挽救的趋势,就是美国、俄罗斯也无法挽回这一趋势,毕竟国际空间站已经“年事已高”,就算要勉强维持,其实也难以为继,就好像一个垂暮老人,很难有什么生活质量可言。

同样的,勉强维持在轨的国际空间站,也无法完成高质量的科研项目,不是一个合适的、完美的平台,从这个角度来说,美俄也不愿意花费巨资去维持国际空间站的存在,毕竟费效比不合算。这么一来,中国空间站无疑将是未来唯一在轨的大型空间站。

虽然它不是“国际”空间站,但中国也没打算“闭关锁国”,而是拿出来与各国进行分享,允许各国科学家和宇航员“入驻”中国的“天宫”,未来最先进入“天宫”的外国宇航员,很可能来自欧洲。不过,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美国的确是被中国排除在“天宫”空间站的合作伙伴之外,原因倒不是因为中国“故意排斥”美国,而是美国通过立法“作茧自缚”了。

早在好几年前,为了遏制中国的航天技术发展,美国就立法阻止本国宇航部门和相关的科学家与中国进行科研合作,凡是中国的航天项目,美国人不参加,同样的,美国也搞了一个叫做“阿尔忒弥斯”的航天计划,拒绝中国参加。

所以,在航天领域,目前中美两国是“老死不相往来”,这并非是中国寻求的,而是美国“排华”政策导致的,所以,未来就算中国的“天宫”是“对外开放”的,但美国也只能“望洋兴叹”,参与不进来。

这当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妥妥的“自作自受”,现在轮到美国担忧了。说起来,也得感谢美国“封杀”中国技术,让中国苦练内功,如今基本上实现了“万事不求人”。说明美国的打压并不全是坏事,何尝不是一种鞭策,提醒我们要奋发图强,尽快实现独立自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