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怎么也不会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原来美国严重误判中国了

2022年02月07日 15: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就中美博弈发表自己的看法,崔天凯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对待中国态度越来越尖锐的问题所在。而让拜登没想到的是,美国处处针对中国,谁知道打脸却来得这么快。

崔天凯谈中美博弈何去何从

现年70岁的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曾在2013年4月赴美国就任驻美大使,一直到2021年6月份卸任。崔天凯也是目前为止中国驻美大使中担任时间最长的一位高级外交官,崔天凯与奥巴马、特朗普、拜登三任总统都有过接触,也全程目睹了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崔天凯亲身经历中美关系由“蜜月”一直到现在的争锋相对。

卸任之后,崔天凯回到国内并且接受媒体的采访。崔天凯就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媒体对于中国的不实报道都进行表态,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崔天凯表示,一些美国媒体有时并不报道真实的故事。 媒体的职责是向人们展示真实的故事。但有时却执迷于自己的偏见并加以传播,以牺牲真相为代价。

中国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是疫情爆发之后,中国快速遏制住疫情,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减贫目标,也向世界承诺如期召开北京冬奥会,这些都代表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阴谋全面失败。就在崔天凯接受记者采访之后,北京冬奥会也如期召开,各国运动员以及官员代表和外国元首政要纷纷到北京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美国严重误判中国

正如崔天凯所言,中国的快速发展让美国措手不及,于是美国将遏制别国的手段用在遏制中国崛起方面,其中美国最擅长的就是所谓的舆论战。让美国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打脸拜登政府的居然是美国运动员。抵达北京冬奥村的美国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许多运动员和美国的记者面对北京冬奥会严格的防疫和闭环管理都十分赞扬。显然美国严重误判了中国,更误判了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

一位参加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国女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激动的表示,当她和其他的队友出现在鸟巢体育馆的时候,现场一位热心的群众演员用英文对美国运动员说“欢迎来中国”。这位女运动员将自己的经历向网友分享,并且在视频中大赞中国人民实在是太热情了。之前,美国之所以千方百计阻挠各国参加北京冬奥会,大概就是怕真正的中国被世界所知道,这样美国政客的谎言不攻自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