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还能买到的平民六缸车型,你知道它们吗?

2022年02月07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未来将是新能源的天下,很多车企都开始往电气化转型,毕竟环保规定越来越严格,六缸车型也是慢慢离我们远去,今天就给大家盘点那些如今三十多万就能搞定的六缸车型,也祝各位新年666666。

现代帕里斯帝算得上是如今汽车市场上的一个异类,在电动车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年代,它竟然搭载了一台纯正的3.5L V6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国内的同级别车型,已经不是少见,而是没有了。

作为一款纯进口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有着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大嘴中网,气场十分强大,整体观感比较协调,反正大就完了。

内饰设计走的居家路线,暖白的内饰配色看着比较温馨;选装6座之后,二排拥有两个独立的座椅,能够给你一种堪比MPV的乘坐体验,舒适性值得肯定。

动力是帕里斯帝最大的亮点,3.5L V6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同级别少有。虽然最大功率272马力,但是大排自吸所带来的顺畅感,绝非那些四缸发动机能比的,结合它29.8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算得上是最具性价比的六缸车之一了,同样价格,基本上选不到同排量,同尺寸的车型。

福特锐界,作为汉兰达的老对手,一直不温不火,销量一直平静如水。主销车型是2.0T版本,但它却还有一个2.7T V6的版本,因为太过小众,导致基本没什么存在感。普通2.0T的锐界加速在8秒左右,和汉兰达几乎没有区别,甚至汉兰达还会更快,而2.7T的版本完全就是换了一台车一样。

V6发动机带给这台车更多的从容感,但价格也去到了38万,油耗绝对也是相当的不友好。目前在售车型已经没有2.7T版本的,仅在2020款和2018款昙花一现,如果你要找他们,那一定是能够找到的。

尽管它有322马力,但是零百加速成绩也仅在7.2秒左右,大众的380TSI车型基本上都能秒它......

大众途昂在路上颇为常见,虽然它卖得最好的都是2.0T车型,但这并不代表搭载2.5T发动机的六缸途昂不值得买,只是37.20万元的起售价,让你有了更多的选择罢了。

很多人喜欢途昂就是看中了它高大威猛的外观设计,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比大众途锐还要大不少;而方正硬朗的造型、21英寸大尺寸镀铬轮圈,颇有一些美系SUV风范,更讨以大为美的国内消费者的喜欢。

当然,如果再加上这台代号EA390的2.5T V6发动机,你的底气肯定会更足一些,也不至于让巨大的发动机舱显得那么空旷,能放下篮球;299马力/500牛·米的动力输出,已经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人的动力需求,就看你的钱包够不够厚了。曾经五十多万的售价,上汽大众可能也觉得自己飘了,官降十多万。

红旗HS7是非常容易让人忽略的一款中大型SUV,可能是它的价格对于一款国产车来说太贵了吧。但是,它所搭载的那台源自奥迪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红旗HS7的外观并不像同级别车型那样惹眼。前脸造型和小弟HS5区别不大,修长的车身、平直的腰线走的也是稳重大气的路线,更符合一些喜欢低调的用户需求。

除了常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红旗HS7还搭载了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没有了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开起来会更加顺畅一些,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各种参数都与当年2018款奥迪A6L的3.0T发动机十分相像,红旗却没有匹配双离合,而是用的8AT。

接下来要说的,还是一台国产车,只是它还没有正式上市,它就是号称保定陆巡的坦克500!

作为坦克品牌旗下的一款全新中大型SUV,坦克500的外观不同于常见的城市SUV,大尺寸的镀铬格栅、硬朗的造型与超过5米的车身尺寸搭配在一起,视觉效果十分霸气。

内饰则有着很强的豪华氛围,双色的内饰配色、造型精致的水晶电子挡杆,就算与同级别豪华品牌相比也是不落下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多媒体组合的加入,算得上是科技感最强的硬派越野车了。

动力方面,坦克500将首次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kW,峰值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纵置9AT变速箱,时速90km/h即可挂入9挡,这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一款车,就要轮到一款老牌的硬派SUV了,三菱帕杰罗·劲畅

2020款帕杰罗劲畅之所以能在越野玩家心目中掀起波澜,除了它天生自带的情怀,还有它的进口质保方式获得官方渠道认可,打消了后顾之忧。其次,作为一款价格进入30万区间的SUV,它提供3.0 V6发动机的车型。

帕杰罗·劲畅一直是越野玩家心目中性价比最均衡的车型,它不像某些硬派SUV为了压低价格,以付出动力性能为代价。2020款帕杰罗·劲畅在豪华感、科技感方面都大幅升级,尤其是3.0+8AT的动力组合,在20-30万区间硬派SUV当中独此一家,极富竞争力。

“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再加上技术的突破,性能强劲且节油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会逐渐替代大排量发动机。但是,大排量6缸发动机的线性感是目前小排量增压学不来的,依然拥有独特的魅力。接下来,大排量车型会越来越少,也许某一天,以上这些车型也都会消失不见。最后想说,想入手就抓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